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博山以绿动力提升发展质量
博山以绿动力提升发展质量
加入时间:2018-1-31 8:35:2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期,九州通智慧医药、江苏银蕨智能制造、宾爵电梯等一大批新产业项目在博山区落户上马,与此同时创新产业孵化投资中心、技术开发服务中心、电机研究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机电泵业研究院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平台在博山区先后成立。这是博山区建设工业强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博山区以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四换三名”与绿动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工业强区建设,今年前三季度,博山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国地税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8%、18.8%。
    博山区不断加快产业转调步伐。深入实施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四换”工程,以绿动力提升和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散乱污”企业,为机电泵业、健康医药、汽车智造等优质产业发展腾出发展空间。高标准规划建设产业园区,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政建筑规划设计院等对园区进行规划设计。扎实推进绿动力提升工程,全年组织实施绿动力提升项目354个,目前已全部竣工。46家耐火材料企业,升级改造3家,搬迁入园8家,关停取缔35家。44家板簧企业,对10家企业进行综合治理,关停取缔34家。13家日用玻璃,2家改用电炉,1家关停,10家完成治理并安装在线监测。5家建陶企业、32家化工企业关停取缔,2家氧化铝球企业的3条窑炉实施拆除。对全区282家铸造企业进行综合整治,已有77家恢复生产。
    博山区不断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全年策划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94个,总投资205.4亿元。其中26个市级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开工26个,开工率100%。成功申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三批11个项目,淄博水环真空泵厂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金晶集团入选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山头街道、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入选工信部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单位。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名企、名品、名家“三名”培育工程,全区共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2家。
    博山区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区经信部门实施系列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实施2030企业挂图作战,明确重点企业挂包责任,培育壮大2030企业。今年1-10月份“2030”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18%,利润同比增长15.55%,实缴税金同比增长15.11%。实施市级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挂图作战,严格按照项目计划,推进项目投资落实,促进项目建设,全区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全部开工。实施全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挂图作战,按照化工企业“三评级一评价”“优、中、差”分档标注,确定了“发展壮大”“改造提升”“关闭淘汰”等“三个一批”名单,全力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魏其宁 赵海涛 苏兵)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