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个地方开发商争相布局 你知道在哪里吗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个地方开发商争相布局 你知道在哪里吗
加入时间:2018-1-29 9:10: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阳报道    

    在即将启动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中,济阳县将承担重任。
    日前,济南市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中,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建设项目列入了储备项目,其建设地点是天桥区的大桥街道和济阳县的崔寨街道,这佐证了先行区引爆区有望落地崔寨的消息。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建设,牵动着房地产企业的神经。在最近一两个月内,已经有力高地产、连城地产等在济阳拿地,绿城、万科、世茂等房企也将在这里布局。

先行区引爆区
有望落地崔寨

    26日中午,在济阳县崔寨街道解家庄南头,村民刘大娘正在家门口晒太阳。在她家南侧三四百米处,就是已经完工的石济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
解家庄与济南天桥区、历城区相邻,它的西侧是天桥区的大桥街道,南侧面对黄河,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将这里与黄河南的历城区连在一起。
    在刘大娘的眼里,解家庄是个远离济南的小村庄,村里人过着平静的生活。直到两三年前,黄河边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这里的平静。石济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开工,他们才知道,未来的解家庄会是济阳通往济南主城区的一处要道。而最近媒体上广泛报道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区先行区,再次让包括解家庄在内的崔寨街道广受关注。在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中,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区相关项目被列入到储备名单中,其中引爆区建设地点在天桥区的大桥街道和济阳县的崔寨街道,主要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总投资17.4亿元,建设单位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筹,下称“先行区管委会”)。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的具体范围。但先行区管委会主任宋卫东此前对外表示,引爆区在先行区核心区范围内,已经基本确定10平方公里引爆区选址范围。该范围包括两大区域,一个区域靠近现有配套相对较好的片区,有利于建设等工作迅速展开;另一区域沿黄河北岸、交通便利地段布局,让社会各界更方便、直观地了解引爆区建设进展,形成先行区建设的窗口。济南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杰也对外表示,引爆区的范围有崔寨方案,也有大桥方案。
    从各种信息看,济阳县的崔寨街道有望在未来的先行区引爆区建设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而崔寨街道对接济南主城区的交通非常方便。目前,在解家庄南侧的石济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主体已经完工。未来,待黄河大桥与济乐高速公路之间的联络线建成后,这里将是济南主城区向北的一条要道。另外,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也已经开工建设。除了以上两条通道外,崔寨境内还有与济南主城区相连的济青高速黄河大桥。

多家开发商进驻济阳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意向中的两个引爆区内,目前尚无知名开发商进驻。在崔寨,目前无商品房项目销售;在大桥,有一个名为“鹊华名郡”的项目在售,但置业顾问表示,该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证。
    但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对济阳来说是一大利好,一些嗅觉敏感的开发商已开始落户济阳。
    在本月15日,济阳县黄河大街北、银河路东、汇鑫路西一宗4.53万平方米的土地挂牌出让,最终这片土地被济南智造小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济南智造小镇公司”)摘走。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到,济南智造小镇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由山东连城置业控股。
在此之前的去年12月8日,山东力高凯力房地产有限公司则在济阳一口气拿下7宗土地,面积为202亩。经济导报记者查阅到,山东力高凯力房地产有限公司是力高地产的子公司。
    除了连城置业、力高地产等,国内地产巨头碧桂园在去年年底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牵手,将在济阳建设供应链(济南)智慧生态城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主要建设智慧物流平台产业园、智慧供应链产业园、文化产业中心、供应链人才生活区等;浙江绿城集团则签约济阳理想小镇项目,将建设高档酒店、经典住宅区及教育、医疗等辅助设施;万科签约少海汇智慧住居科技城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全部投产后项目整体产值可达1000亿元。世茂集团签约澄波湖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主要建设购物中心、互联网科技金融产业园,还将建设中国北方首个“茂险王”动漫主题乐园。

警惕产业项目后续落地

    “开发商既然纷纷进驻济阳,就说明大家对济阳市场的看好。”济南一开发商中层对经济导报记者说。最近一两年,济南房地产市场一个重大变化就是知名开发商开始从中心城区向卫星城扩张,章丘区、长清,乃至济阳、齐河都有众多国内知名开发商入驻。“这是济南房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后的必然结果。因为济南主城区土地成本在上升,而卫星城土地成本相对便宜一些,这对开发商资金压力要小一些。而有一些买房人,也会因为主城区房价太贵,转而一些房价低的卫星城买房。”该人士说。
    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作为卫星城,济阳等地的房价一方面取决于它自身的经济实力,另一方面取决于它与济南主城区的融合速度,未来房价主要会随着济南主城区的房价而起舞。目前,济阳房屋销售单价已经达到8000多元/平方米,市场未来将进入一个稳定期。
    但前述开发商中层也表示了一些担忧:“现在很多开发商以产业的名义拿地,但未来这些产业会真的落地吗?如果能落地的话当然是好事,如果不能落地将产生很多问题。况且这些项目很大,要警惕出现新的过量库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