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海洋科创中心将在山东半岛崛起
海洋科创中心将在山东半岛崛起
加入时间:2018-1-29 8:59: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初磊)“青岛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西海岸新区是青岛创新发展排头兵,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省“两会”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代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培育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支持青岛、烟台、潍坊、威海等建设海洋科技产业聚集示范区,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李奉利介绍,开拓海洋强省新途径,西海岸新区风生水起,国家海洋基因库等10余个与海洋科技产业有关的机构将聚集于此,这都是海洋产业的重要科研支撑。据悉,中科院海洋所薛家岛园区建成后,将成为“科学”号科考船的岸基支撑平台。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西海岸新区在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中怎样发挥好带动作用?李奉利表示,青岛市10条千亿级产业链中,西海岸新区拥有8条。其中,家电电子、船舶海工、汽车、橡胶四大产业集群产值均占全市的“半壁江山”。这四大产业将强强联合,重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注重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变,打造动能转换引领区。
    实施“十大工程中,最重要的是存量变革、增量崛起。”李奉利说,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参考借鉴了浦东和国内其他先进城市的经验,政策突出普惠性,重实体经济发展,重海洋经济创新,侧重后补助或奖励。
    此外,当地还首创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属地服务“三位一体”的行业共治模式,“从之前的管理变为治理,更有利于推动区内企业的跨界融合、共享发展。”李奉利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