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发力多层次培育
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发力多层次培育
加入时间:2018-1-26 9:57: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实 习 生 刁文杰 济南 淄博报道

    “规范发展融资担保、互联网金融、股权融资、要素交易等新业态,稳步推进债券品种创新,更好发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区域股权市场功能,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构建普惠金融体系,积极发展绿色金融。”1月25日上午,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长龚正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山东创新金融体制机制进行了展望。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下称“齐鲁股交”)总裁李雪25日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他们也正在进行着区域资本市场的创新与探索。“建立全国首个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山东未上市城商行、民营银行的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首家实施并落地签约服务区域市场挂牌企业的股权质押增信基金,全国首批跨区域挂牌企业转回本省股权市场…… ”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区域资本市场为更好地与二级资本市场和新三板实现对接,在全国率先发力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
    “山东省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在2017年12月29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启动暨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上,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如是定位,“四大市场在向我们‘招手’,齐鲁股交相当于‘高考复习班’,在这里好好复习、培训、助跑,然后快速启动,冲向四大市场。这就是山东经济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包括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山东证监局、山东省金融办、齐鲁股交七方均参与建设,旨在聚集各类金融要素资源,合力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省内中小企业提供培育孵化、融资支持、挂牌上市等综合金融服务。
    据齐鲁股交副总裁于宁介绍,截至目前,齐鲁股交挂牌企业2270家,托管企业2447家,展示企业超过6000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过370亿元,股权质押融资69.3亿元。与新三板建立批量转移对接机制,44家企业转入新三板,1家企业实现深交所上市。
    “用好区域股权资本市场这个塔基,将挂牌公司输送给创业板、新三板,实现企业价值的变现。”李雪介绍说,为推进山东挂牌企业对标规范,从2016年起他们已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1500次的多层次培育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我从一个小白不断的学习成长,如今公司的各项制度、信息披露和手续越来越规范。”山东大通前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秘魏广明25日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当前社会是瞬息万变的,要及时获取和了解各种与工作职责相关的信息,不断应对新的挑战,保持对市场的高度敏锐,充分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
    而在山东四季青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崔鑫看来,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金融创新日益繁多,监管方式和方法的不断提升,强监管态势只增不减。因此,对监管及交易规则保持敬畏态度尤为重要。
   “作为公司的董秘本着最基本的合规原则,完善公司信息披露制度,在公司涉及资本市场重大决策和规范运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或建设性的方案。”崔鑫对经济导报记者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那就是“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素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