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一度沉寂的山东交易席位再次显山露水,它们盯上了哪些个股
一度沉寂的山东交易席位再次显山露水,它们盯上了哪些个股
加入时间:2018-1-26 9:47:0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表现,已然激发了资金入场的积极性,带动各券商营业部参与度不断攀升。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去年12月以来的龙虎榜交易数据发现,两月来上榜券商营业部席位数量明显增多,仅本月就有超过2400家营业部出现大笔买卖的情况。
    山东区域也重现活跃态势。其中,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文化西路证券营业部自上月以来累计交易金额达5.59亿元,进入全国营业部前50之列,不由让人联想到去年“出手豪爽”的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
    从交易情况看,目前山东此类交易席位“新人”对次新股、创业板个股所做功课更深,但短线交易频繁。在一品红(300723)、电工合金(300697)等个股上,该类席位均出现当日买入涨停,第二个交易日即迅速卖出的情况。

一改沉寂频出手

    25日,A股大盘低开高走,维持震荡态势,板块、个股波动明显,交易机会不时闪现。从收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情况看,机构席位明显减少,近50只上榜的个股中,只有9只出现机构身影。
    对此,有受访券商人士表示,股指的持续攀高提升了A股市场的估值预期,带动游资入场,增加了其席位占比。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区域内的营业部也一改之前沉寂的状态频频出手,其中两家的交易情况颇吸引市场关注。
    一家是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文化西路营业部。自上月开始,该席位就在江南嘉捷(601313)、泰禾集团(000732)等热点股的龙虎榜中现身,虽然交易金额并不多,但是获利不菲。
    如,上月23日,该席位以853.71万元买入泰禾集团,当日该股股价即封至涨停。随后该席位没有再现身泰禾集团的交易龙虎榜,不过该股股价却是一路高涨,仅本月涨幅就超过80%。若该席位一直未抛售,获利应该超过千万元。
    这笔交易应该是增加了该席位的信心,1月2日其又出现在了当时颇受市场关注的江南嘉捷的龙虎榜买入方中,交易金额为3792.16万元。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江南嘉捷股价在当日涨停后,3日、4日又是连续涨停。
    不过,要论及出手的豪爽程度,另一家山东席位——中国中投济宁环城西路营业部更胜一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该席位上月以来虽然仅出手了5次,但多为第一买入方,且交易金额不菲。
    如,本月23日,该席位就现身吴江银行(6033223)。当日,吴江银行明显低开,随后缓慢震荡上行,至10点30分左右开始迅速拉升并封至涨停。当日龙虎榜显示,济宁这家营业部买入金额达6262.74万元。
    而在早些时候(本月19日),该席位买入江阴银行(002807)8548.76万元;上月28日,该席位买入紫金矿业(601899)9406.32万元。两只个股在该席位出手当日均以涨停收盘。

对短期机会充满兴趣

    山东席位的再度显山露水,也激发了市场投资者的想象。“跟去年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挺像,都是盯着次新股、市场热点去做,只是资金实力稍弱了些。”长期关注资金面的山东股民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龙虎榜交易情况显示,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文化西路营业部近两个月来的总交易金额为5.59亿元,居全省第一,并可以排进全国50强。不过,其交易频次较多,快进快出迹象明显。
    如,从其杀入的一品红、电工合金等的龙虎榜来看,该席位均是当日买入、第二天即卖出,而这些个股的股价也是第一天涨停,第二天大幅波动甚至收跌。由此,该席位的获利情况远没有其在江南嘉捷、泰禾集团上的可观。
    中国中投济宁环城西路营业部虽然每次出手金额不小,但在选股上颇为谨慎,近两个月累计交易总金额约为2.93亿元。
    另外,山东还有几家交易席位也有不凡的出手。如,安信证券青岛东海西路证券营业部在京东方A(000725)上的一笔卖单就达1.77亿元,中泰证券青岛江西路证券营业部在江南嘉捷上的一笔卖单也达1.15亿元,招商证券济南泉城路证券营业部在紫金矿业上的一笔买单则达到1.96亿元。但这几个席位随后均销声匿迹了。
    对此,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认为,目前的交易情况表明场外资金对短期机会充满兴趣,但对未来行情仍持谨慎态度。所以,交易方只有看到个股较为明确的上升空间才会出手。
    从相关席位选股情况看,盘子小、有业绩支撑、前期经历过大幅下跌或中长期低位调整的个股,成为这类资金参与的重点。而上述山东交易席位中,买卖中小创个股的情况明显增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