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弥漫“人情味”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弥漫“人情味”
加入时间:2018-1-24 9:07: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为寻找最真实的自己”,是1月22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三五互联(300051)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下称“证代”)张文的辞职“致辞”。在令业界叹其洒脱的同时,再次刷新了A股高管辞职理由榜。
    在这辞旧迎新时,A股上市公司的人事变动潮在所难免。经济导报记者发现,相对往年,在今年的离职潮中,诸如张文的“性情中人”不止一位。为梦想、为家庭、为健康,上市公司高管离职缘由的“人情味”愈来愈浓。

看似“奇葩”实为“真性情”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出自司马迁《史记》货殖列传的这句话,常用来形容芸芸众生劳累奔波的根由。而在崇尚返璞归真的当下,A股上市公司高管的辞职理由令其形象似有颠覆。
    三五互联就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证券事务代表张文的辞职报告。张文为“寻找最真实的自己”,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此消息一出引发业内热议。
    有熟悉张文的业内人士透露,他已经定好了去日本的机票,准备先放空一下。也有业内人士调侃,估计三五互联的董事长已“哭晕”。
    业内人士的调侃不无道理。导报记者注意到,三五互联董事长目前兼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代理董事会秘书(下称“董秘”)、代理财务负责人的职责。三五互联也因为长期未聘用董秘、财务总监而被深交所问询,其承诺将在2018年2月15日前完成上述岗位的聘任。
    据了解,张文在三五互联正式担任证代职务是2017年6月30日。直到辞职,张文的正式在职时间不满7个月。

原因多元化

    “一入董秘深似海”,正如董秘圈自诩的这句话,董秘已成为上市公司的“高危职业”。在董秘职位空缺的三五互联,手握公告控制权的张文虽不在其位,但实谋其职。
    而在繁重而又高压的信披工作下,张文并不是第一位“放飞自我”的信披人。
    2017年12月11日,海能达(002583)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收到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张钜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张钜因追寻心中梦想的原因申请辞去其本公司担任的上述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一句“因追寻心中梦想”,使得被业内誉为“超人董秘”的张钜成为A股上市高管中的“清新直男”。
    有寻找自我的,有追求梦想的,而一位山东上市公司高管的辞职理由则是“家庭”。1月22日晚间,保龄宝(002286)副总经理张国刚就由于家庭原因,不能长期在外地工作,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不在公司工作,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此外,企业高管工作之拼命,也令精神和身体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新年伊始,西藏旅游(600749)财务总监魏久林就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适应在高原地区长期工作,辞去公司财务总监一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