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拍拍贷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
拍拍贷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
加入时间:2018-1-22 9:25: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拍拍贷上市对我来讲,心情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只是比之前压力会更大。”1月18日,出席“智慧金融研究院成立暨2018年智慧金融高峰论坛”是拍拍贷创始人、CEO张俊自2017年11月10日拍拍贷登陆纽交所以来,为数不多的第二次公开亮相。
    他坦言,作为一个公众公司会被更多人关注,背负着更多的期待,压力更大。“要更加努力工作,要提升公司的管理治理能力,不断要求自己提升进步,比之前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则是他接下来给自己定下的恪守本责。
四大研究中心“箭在弦上”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在美上市的互金平台拍拍贷(NYSE:PPDF)周五开盘后股价继续微涨,涨幅为1.29%,报7.04美元。
    而18日晚间,虽然当日道琼斯指数以及标普500开盘即微幅下跌,但这并没有阻挡投资者对拍拍贷的追涨热情,拍拍贷盘初涨幅更是超12 %。其在美股盘前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1月18日,拍拍贷在上海举办“智慧金融研究院成立暨2018年智慧金融高峰论坛”。作为论坛主办方,张俊以“金融触手可及”作为演说开场白,强调了拍拍贷是一家以普惠金融为理念的金融科技企业。
    对于刚刚度过10岁生日的拍拍贷来说,如果说上一个十年已令“金融触手可及”初见成效,那么下一个十年则将“以智慧金融创领未来”真正实现普惠目的。
    张俊透露,未来3年拍拍贷将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并注入10亿元资金,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四大研究中心,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的进步,来为近14亿中国人提供更普惠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在中国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中,拍拍贷是迄今为止第一家拟将10亿元级别资金投入到智慧金融研发领域的企业。
    对于金融科技(FinTech)与智慧金融(Smart Finance)的区别,张俊特别指出,所谓智慧金融是指通过前沿技术推动金融全流程智慧化,使金融服务更加聪明、普惠并触手可及。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慧金融研究院公布的科学顾问名单中,包括了美国费埃哲(FICO)原首席科学家Joseph Mi-lana、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同时也是亚马逊机器学习领域畅销书《Learning From Da-ta》作者Yaser Mostafa、加州理工学院计算与神经网络教授Athanassios Siapas等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同时,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兼首席数据官顾鸣担任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
    显然,除了自建研究中心外,智慧金融研究院也积极拓展同全球领先技术接轨。
技术提升,服务监管
    据顾鸣介绍,智慧金融研究院除了计划未来3年投入的10亿元资金建立研究中心外,还将与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交网络实验室等开展联合研究项目,着力打造金融科技孵化器等,致力推动金融全流程智慧化。
    此外,拍拍贷还提出了“智慧信贷”的标准,并介绍拍拍贷正从算法驱动的高级智慧阶段向人工智能驱动的全面智慧阶段迈进。
    而谈到目前的强监管态势,张俊直言,监管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让这个行业有门槛。一方面让没有实力的人没有那么容易进入,另一方面让没有核心能力缺乏竞争力、或者本身就是做制度套利的可能就逐渐清除出市场。在他眼中,未来市场会更健康发展,同时市场也会逐步整合,这对于行业里面的头部企业会有好处。
“智慧金融研究院不仅是为优化金融科技产业链服务,也要为监管服务”。 张俊表示,在监管部门积极防堵系统性风险之际,技术层面的提升不仅将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也将提高行业整体透明度,让监管部门有效地防范系统性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拍拍贷通过大数据建模已累积超过1000亿条数据。在海量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对算法进行优化,拍拍贷的魔镜风控系统已逐渐累积了超过1000个维度,不仅跻身国内顶尖的风控系统,也逐渐从金融科技蜕变成智慧金融平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