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泰山登山节自生造血功能减负担
泰山登山节自生造血功能减负担
加入时间:2018-1-22 8:50: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泰安报道            

    18日,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泰安举行。会上,第三十二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竞赛委员会与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作为一项连续举办31届、具有自主IP的传统特色赛事,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及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每年都吸引众多国内外运动员参加,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大。”泰安市体育局局长苏有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品牌聚焦体育赛事

    “山东每年有近万项次的体育赛事。而主要赛事大部分是政府出钱办赛,这给政府带来极大负担。美国的橄榄球2017年的市场开发额度是310亿美元,美职篮一年市场开发的额度也是几十亿美元。”体育营销专家、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企业知名度每提高1%,需要投入2000万美元的广告费。而借助大型体育赛事,营销效果可以提高10%。通过引入赞助商,使登山节逐渐产生造血功能,减少政府负担,助力全民健身。
     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秀玲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登山节的商业开发就是落实“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一精神。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表示,在2017年的泰山国际登山节中,他就把泰山童子和企业logo中的茶叶仙子做了一个卡通的推介,利用动漫形式传播,让不少来参加赛事的运动员和参与者都记住了这个形象,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体育营销。高建华表示,很多企业感觉品牌似乎与体育“不搭”,但事实上挖掘品牌的内涵与体育精神的结合,将为企业营销提供新的平台。
    客流量的激增吸引了赞助商的眼球。刘益民介绍,2016年登山节的赞助额度是2015年的6倍,2017年登山节的赞助额度是2015年的8倍。2018年第32届登山节,市场开发还未启动便引起了企业高度关注。

文化延伸赛事IP

    苏有森表示,此次登山节充分秉持“深入挖掘泰山深厚的文化底蕴,用文化滋养赛事”的市场开发理念,通过整合所有线上线下广告资源,做VR设计,历经两年时间逐步打造了一套系统的登山节市场开发商业模式。
    面对如今各地纷纷上马的体育赛事,如何做出差异化也成为泰山国际登山节力争突破的重点。据悉,在2017年“精英团队”、泰山之巅倡议活动、“2018年全国山地户外体育产业泰山论坛”和“环保办赛,文明旅游”的基础上,2018年登山节将再推一个新爆点“平安少年”,让中国的孩子建立自我保护的意识,通过安全知识答题而胜出的32名少年将登上泰山。
    山东著名体育运动品牌“连胜体育”已经跟随山东体育的各类赛事活动做过不少赞助,此次赞助登山节,连胜体育也摒弃了以往单纯的赞助模式,着力做出一些新的营销方式。“传统的体育营销更多的是就品牌,而作为企业来讲,更希望能够把企业文化与体育文化结合起来。”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连胜也在积极与组委会沟通,希望能够在登山环节中更多植入品牌营销的内容。
    “赛事是途径,登山节的举办最终要助力全民健身,更要拉动泰安的经济发展,真正用文化引领体育消费。”苏有森介绍,通过登山节活动的举办,赛事带动了体育旅游,引领了泰安以外的客流登泰山。经过数据反馈,2015年,万人登山,30%为外地人,70%为泰安本地人;2017年,万人登山,80%为外地人,20%为本地人。
     “打破小圈子,拥抱大市场;培育好项目,打造大产业。”谈到未来,刘益民希望泰山国际登山节可以成为国内顶级登山赛事的标杆,带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品牌一同驶向体育产业的“深蓝之海”。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