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汶上精细化工区进入“蒸汽时代”
汶上精细化工区进入“蒸汽时代”
加入时间:2018-1-22 8:40: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2017年12月26日上午,阳城煤电至精细化工区供汽工程运行启动仪式在汶上县举行。由此,阳城煤电每小时可为汶上精细化工区提供1.0MPa、185℃的高标准工业蒸汽80吨,这标志着汶上精细化工区进入“蒸汽时代”。
    汶上精细化工区位于寅寺镇,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主导产业是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盐化工和煤化工,是汶上县西部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园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实现了水、电、通讯、燃气、路、暖、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七通,而按照化工区产业招商规划,项目生产大都需要蒸汽。汶上县多方收集整理解决方案,经过综合对比分析,选择了具有能源技术优势的济宁济矿中圣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济宁济矿中圣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由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圣集团共同出资成立,采用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阳城电厂2台150兆瓦发电机组作为热源,总投资超过1.1亿元,新建15.4公里高温蒸汽供热管网为化工区企业供汽。一期工程每小时可为化工区提供1.0MPa、185℃的高标准工业蒸汽80吨,最大工业供汽能力可达120吨/小时。
    园区集中供汽让汶上县不仅取得了经济效益,还收获了生态“红利”。集中供汽替代了园区分散天然气锅炉运行,与天然气锅炉相对比,企业用汽成本可比原来降低约100元/吨,每年化工区可节约企业蒸汽成本6400万元;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标煤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00吨。
    “汶上精细化工区与济矿‘结缘’远航,让园区迈入了蒸汽时代,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建设成本,还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对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大型绿色循环高效智慧化工园具有重要意义。”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介绍说。
    据了解,汶上县还充分发挥阳城煤电热电汽联产、集中供热供汽优势,替代县城采暖燃煤锅炉,投资建设25公里供热管道为城区供热,目前满足汶上城区6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需求,2018年实现城区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应能力。    (刘长春 王建 陈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