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Wi-Fi航班飞入“相容天空”
Wi-Fi航班飞入“相容天空”
加入时间:2018-1-19 9:3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18日7时,东方航空MU5137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为北京,这是一个可以使用空中Wi-Fi的航班。6时28分,有媒体记者登上航班,发现行李架下方,已经标出飞机上可使用Wi-Fi的标识。

  长期以来,手机等电子设备在飞机上使用被视为“禁区”,当然,这主要是来自安全的考量。可是,当安全性能得到可靠保障之后,或者讲,原先的安全隐患得到排除之后,就不能固步自封,不能再是一禁了之。据悉,1月17日,东航、海航陆续发布了飞机上可以有条件地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消息。我们相信,其他航空公司很快也会有类似的消息发布。这既是一种蝴蝶效应,又是同业竞争的必然产物。

  免费Wi-Fi不再是“奢侈品”,而成为诸多领域市场竞争的“附加品”,体现出公共服务与市场作用的接轨。就拿交通运输工具来讲,普客Wi-Fi上路,城市公交车Wi-Fi启动,再到地铁Wi-Fi“首秀”……这一次借航班“起飞”。甚至一些城市正在建设“无线城市”,城市的公共场所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暂时还不能讲,我们已进入Wi-Fi免费使用的时代,但是,距离越来越近,并且在不断加速中。

  Wi-Fi航班,飞入“相容天空”。Wi-Fi,中文译为“无线相容认证”。市场及其市场竞争是无形的、“无线的”,商家如何与市场“相容”,产品如何让顾客“认证”,如何适应与把握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关键在于服务理念的与时俱进、服务智慧的与日俱增、服务档次的“转型升级”。市场竞争进入“智能化”阶段,今后的市场竞争,将更加讲究个性化服务需求、满足超前的消费需求。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市场主体更应该从Wi-Fi的“内涵与外延”中有所感悟与启发。

  Wi-Fi的“免费午餐”获得市场的相容认证。“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句生活哲理的判断,浅显而深广,并赋经济学的深刻内涵。有人曾经问经济学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曼,经济学中最重要的原理是什么,大师想了会回答: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而越来越多的免费WiFi,表面上是“颠覆”这一最重要的经济学原理,其实,是激活了市场潜在的资源支配力量,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和改善公共服务,实现与消费者(顾客)双赢共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