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万喜集团启动纳斯达克上市
万喜集团启动纳斯达克上市
加入时间:2018-1-19 8:40:0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近年来,中企赴美上市再掀热潮。
    在这不断升温的海外上市潮中,也不乏山东企业的身影。18日,在济南,来自临沂的山东万喜集团正式按下赴美IPO按钮。这家企业头上的农业光环受到外界关注。

更注重企业成长潜力

    18日,万喜集团纳斯达克上市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其计划开启全新的资本旅程。
    为何偏爱赴纳斯达克上市?万喜集团董事长高国安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于我国香港地区等资本市场,“纳斯达克更注重企业的成长潜力,我们经过综合考虑,认为在纳斯达克上市更合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万喜集团是以农业产业为龙头,农村电商为主线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在这家企业的故事里包含了两个核心要素,即互联网思维和综合服务平台。在更偏重市场创新的美国纳斯达克,这两个要素也是这家农业领域企业闯荡美国的亮点。
    对于农业板块登陆纳斯达克,高国安表示,其定位是一个创新的电商综合服务项目,“不是单一的电商项目,是基于搭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的平台,也是基于农业大数据的创新性综合服务平台,我们在整个农村经济领域中极具成长潜力是最被看重的。”
    在18日的启动仪式上,万喜集团与深圳耀世利金融控股公司签订了保荐协议。耀世利方面表示,早在一年前,公司已经针对上市条件对万喜集团展开了细致考察。
    而万喜集团创新农村电商的模式,是耀世利所看中的。耀世利集团副总裁、美国区域负责人池俊祥在启动仪式评价说,作为电商生力军,这家企业以其独特的电商模式,拥有电商下乡的完善路径。
    眼下,赴美IPO已经成为一些中企的选择。池俊祥分析说,从纳斯达克2012-2016年上市企业行业分布统计看,医药生物、金融、大消费等占比较大。
    他表示,万喜集团是一个服务于农村消费者的平台,其概念是归属到大消费领域。而在大消费领域的中概股也比较多。在美国,消费类行业是比较受欢迎的。
    纳斯达克通过发挥其融资平台作用,可以有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而资本加农业模式,则成为撬动现有农业模式的一个尝试。“进入纳斯达克,更重要的是可以汇聚国际资本的力量进入农村,帮助农村建设。”高国安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耀世利集团副总裁杨博元同样表示,企业成功上市后,将会募集海量的海外资本,并能够带来先进的海外农业科学技术和经验。
    根据预期时间表,高国安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其团队将于3月份赴纽约纳斯达克举行上市全球启动仪式,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预计于11月份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去年两鲁企成行

    近两年,国内赴美IPO市场活跃起来。在刚刚过去的去年,国内企业赴美上市热情高涨。Wind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共有24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其中,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9家,纳斯达克上市的有15家。
    去年赴美上市的这24家中国企业,覆盖中国6个地区。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按地区划分,山东有两家企业上榜,分别是烟台的金正环保和青岛的天地荟。
    在美国时间去年7月28日,金正环保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主板,成为国内环保行业特种膜生产与新生水回用领域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的第一家公司。上市发行价为5美元,开盘价7.32美元,交易当天以8.93美元价格收盘。
    另一家企业天地荟是美国时间去年9月21日登陆纳斯达克主板,成为中国宠物食品企业海外上市的第一只股票。上市首日收盘价6.41美元,较IPO发行价4.25美元上涨50.82%。
    根据Wind数据,去年中国公司赴美IPO的数量远远超过前一年,是自2011年以来新增中国IPO最多的一年。
    展望未来,Wind资讯称,由于在美上市不论是从上市门槛、知名度还是融资规模等方面均具有相对优势,因此赴美上市依然是很多国内优秀公司的首要选择。赴美上市热潮有望在2018年继续火热。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