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烟台一批知名品牌迈进“国家队”
烟台一批知名品牌迈进“国家队”
加入时间:2018-1-19 8:32: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旭光)16日,烟台市质量强市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17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情况通报》显示,去年全市建筑领域新增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中国装饰奖1项;工业和服务领域,新增20个山东名牌产品、12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个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1个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获批五星级酒店2家,5A旅行社2家。一批影响力大的知名品牌纷纷迈入“国家队”,全市整体质量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去年7月,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随即,一场建设“品质烟台”的浪潮在全市掀起。经过半年的努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去年,我们带头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市质监局局长王文锋表示。自创建工作以来,为了巩固齐抓共管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市质监局制定科学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了各级部门创建质量强势的积极性。去年,全市持续加大质量工作投入,提供创建工作专项预算,2017年质量工作经费总额达到8.35亿元,占市级一般预算收入的1.39%。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烟台市结合实际拿出一系列含金量高的“自选动作”,充分展现烟台的品牌质量特色,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标准化+”成果显著。来自市质监局的一组数据显示,全市累计参与制修订453项国家标准、543项行业标准、287项省地方标准。自创建工作以来,全市首次对技术指标达到先进水平、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87个标准项目给予727万元资助。去年,国家蒸汽流量计型式评价实验室通过考核验收,新建计量标准16项,市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到218项,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