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昨现今年以来最重污染天气 今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济南昨现今年以来最重污染天气 今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加入时间:2018-1-18 9:54:05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昨现今年以来最重污染天气 今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17日,泉城迎来重污染天气,市民用上防霾“神器”。 首席记者王锋 摄

  2018年,经历了1个优质蓝天、9个良好天气、5个中度污染、1个轻度污染天气后,重度污染还是来了,带着熟悉的“配方”:PM2.5、PM10……

  11日22时,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3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截至17日夜间,预警继续发布,响应措施未解除。

  这重污染天气比预报来得晚了一些。11日的济南空气质量达到优级别,12日至14日均为良,15日至16日开始出现中度污染,随着污染物累积加上不利气象扩散条件,虽然已开始提早减排应急,但17日这天仍出现了重度污染。截至17日17时,全省17城市中,仅烟台、威海出现轻度污染,其他城市纷纷出现重度及严重污染。该时段济南AQI为245,重度污染级别,聊城、滨州、东营AQI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状态。这样来看,全省17城市多多少少都中了“霾伏”。

  17日这天,是2018年元旦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天,但重污染天气明显比去年同期少。据环保部去年的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17日,济南市AQI达良的天气只有2天,而重度污染却多达5天,还出现了2天严重污染天气。

  据气象部门观测,近期济南相对湿度较大,18日清晨预计有轻雾,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市环保、气象部门联合预报称,18日济南市仍有重度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相关链接

  今天入“四九”,最低温-2℃左右

  今年1月9日至17日为“三九”,1月18日开始就是“四九”了。俗话说“三九四九不出手”,是说这个阶段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科普贴”分析了为啥“三九四九”最冷:地球白天吸收太阳辐射来的热,到夜里就把它散发出去了。夏天白天吸收的热多,晚上散发的热少,这样每天都能积一些热。冬天白天吸收的热少,晚上散发的热多,每天不但不能积存,还要把夏天积存下来的热用掉一些。冬至这一天,白天吸收的热量少,可是地球上还有一些储存的热。过了冬至,储存的热越来越少,到“三九”,地球热的储存是一年最少的时候,所以也就最冷。即便到了“四九”,地面吸收的太阳辐射的热量仍然少,地面散发的热量还是多于吸收的热量,近地面的空气温度仍在继续降低,当地面吸收到的太阳热量几乎等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气温也就达到最冷的程度。

  济南近期的天气预报传递了一点升温的消息:预报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晴转多云,18日早晨有轻雾,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18日最高气温7℃左右。18日夜间到1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最高气温9℃。20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10℃左右。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