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上海高档车最多
上海高档车最多
加入时间:2018-1-18 9:36:0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随着“第一波90后”的不断成熟,逐渐成长为职场中的主力,购买力逐渐显现。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发布的2017年年度二手豪车销售报告显示,2017年保时捷品牌一家独大,享受到了二手豪车市场中的“王者荣耀”,包揽全国年度销量三甲,排名依次是Macan、卡宴和Panamer a(进口)三款车型,而且该品牌还深受90后车主欢迎,占到所有买主的15%。而从城市维度看,上海豪车最多,深圳和北京则分列第二、第三位。

在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的大背景下,拥有50万元以上豪车的车主中,30岁-40岁的70末、80后“土豪”占比最多,达到了43%,女性豪车车主也已经超过三成,90后车主受到的关注越来越高。在广州,“第一波90后”的车主更是崛起,占到了50%,与40岁-50岁的豪车车主并驾齐驱,而且同样是男女各占一半。

车置宝平台分析师表示,广州年轻群体的经济实力不容小觑,以路虎发现(进口)、奔驰GLE(进口)等高端车型为主,在换车频率上凸显年轻群体爱玩的特征,1年-3年的车龄占到50%。在众多豪车品牌中,保时捷品牌的外观设计前卫时尚,性能优良,而且外观足够大,相比其它中规中矩的豪车品牌,更容易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

其销冠车型Macan(进口),在温州、无锡、武汉、上海和厦门等多地热卖,其中以Macan(进口)2015款和2016款两款最畅销,全国接近67%的男性车主都偏爱该款车,该款车的用户年龄构成颇为年轻,以20岁-30岁的“90后”年轻群体居多,占到50%,而30岁-40岁的中坚群体则占到33%,说明Macan(进口)以前卫的设计更迎合年轻群体口味。

除此之外,奔驰M级(进口)、宝马X5(进口)、兰德酷路泽(进口)、卡宴(进口)、路虎发现(进口)、奔驰S级(进口)和宝马7系(进口)紧随其后。凭借传统的品牌实力和口碑认可,宝马和奔驰在高端市场仍占有一席之地,但传统BBA中的奥迪,在二手豪车销量排行榜中,已显落寞。

二手豪车的车主喜新厌旧程度也更高。46%的豪车刚开1年-3年就被车主卖掉,而整个车置宝平台的平均换车周期是在3年-6年之间。车置宝平台分析师表示,随着豪车车主年轻化趋势明显,豪车除了在某种程度上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外,大部分车主在消费上更倾向于追求新款型。

他指出,豪车品牌在进入中国时,一般选择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作为品牌总部,因此在一线城市普遍拥有不俗的市场受众和认可度。不过,除一线城市外,比如在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购买豪车的车主更重视车辆的实用和耐用性。广西以揽胜运动版(进口)为代表、贵州以第四代发现(进口)为代表;东北部地区则更重视车辆的复杂环境适应程度,例如辽宁以兰德酷路泽(进口)为代表,吉林以途乐(进口),山东省则以途锐(进口)为代表。

“动力、安全、舒适度等因素正日益成为广大豪车车主更加看重的因素。这也说明中国豪车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升级,由单纯的个性张扬,升级为重视实用和性能的用车习惯,中国的豪车地图不再几家独大,而是已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4.0LV6中东低配型的兰德酷路泽(进口),在本地的成交均价为47万元,跨区域成交均价为53万元;2014款商务型奔驰S级(进口),在本地成交均价为65万元,跨区域成交均价69万元。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跨区交易占比达到25%。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