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博科资讯携手中信云网,迎接“互联网+”转型的智能化新时代
博科资讯携手中信云网,迎接“互联网+”转型的智能化新时代
加入时间:2018-1-16 16:42: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近期,上海博科资讯与中信云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秉承合作共赢的精神,共同制定出科学具体、步骤清晰、易落实、可操作的详细信息化实施方案,共同完成项目目标。

中信集团互联网+小组计划以可信仓单为纽带、以大数据为动力,联合中信金属集团、中信银行、津贵所、中证寰球以及外部生态伙伴,共同推动大宗商品流通市场的升级与繁荣,实现“产融结合、协同发展”。

本次博科与中信云网的信息化项目主要以中信产业互联网转型为立足点,以现代化物流为抓手,借助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线上线下智能一体化的仓储物流云平台,打造大宗商品仓单金融生态圈。

目前,博科资讯与中信云网的合作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为中国智能化管理软件技术的领袖,博科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Yigo软件开发机器人的无代码开发技术,来助力本次中信云网的合作项目!作为与中信云网一路同行的合作伙伴,博科资讯不断调整自己的步伐,以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及更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协助中信云网迈进一个不断以信息化“创新”、智能化“转型”为基础的商业时代!

 

 

 

 

1.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获山东省财政厅表彰

 

12月28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代理740万笔非税业务的优异成绩受到山东省财政厅通报表彰,并获得奖励金40万元,其中,该行代理的交警非税业务笔数连续4年蝉联全省各银行第一名。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山东省财政厅对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财政非税代理业务的高度认可和好评,进一步巩固了银政间的深入合作。

一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围绕政府转型需求,综合运用创新服务手段,创新搭建了社保资金统一结算平台等机构业务创新平台,以科技金融手段助力政府提高工作效率。年内,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先后为辖区内相关政府机构、法院上线了社保网上缴费平台、社保资金统一结算平台、交警“学法积分”平台、法院案款系统等,为提高政府机构政务效率和便民服务程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8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再接再厉,深耕当地机构市场,强化客户服务和产品创新,努力打造区域内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

 

2.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统计工作获监管机构年度表彰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其营管部陆续组织开展全年金融统计考评工作,鉴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长期以来较高的数据报送质量及对人行统计工作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一举荣获两项集体表彰和个人表彰。

1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表彰辖区内各金融机构2017年金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授予该行“山东省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统计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27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召开济南市金融机构年度统计工作会议,通报全年统计工作表彰情况,授予该行“2017年度济南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统计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该行也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两名统计人员还获得了“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统计工作优秀个人”和“济南市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至此,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已是连续第16年获得人民银行年度统计工作表彰。

今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统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提升统计报送信息化、制度化和流程化水平,努力做出更一流的工作业绩。

 

3.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FDI)业务

 

日前,中信银行东营分行顺利为辖内某外商投资企业开立了人民币资本金结算账户,成功办理了外商直接投资(FDI)项下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业务。这是中信银行东营分行首次开立以人民币注资的外商投资资本金结算账户,进一步促进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在前期沟通中该行获知,该客户已在当地其他行开立资本金账户,但迟迟未能办理入账。在获知客户需求后,中信银行东营分行抢抓时机,迅速与济南分行分支联动成立服务小组,出具服务方案,仅用5天时间就实现了资本金账户的开立,客户对于该行“合规至上、效率优先”的经营理念高度认可。

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将继续立足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愿景,一如既往地扶植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续写新的辉煌。

 

4.中信银行济南阳光新路支行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 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为了给客户普及防诈骗知识,中信银行济南阳光新路支行联合中海国际社区居委会于近日成功举办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获得了社区居民和中海国际社区居委会办事处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结合社区实际,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着重剖析一些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骗,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水平。

此次活动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的同时,提升了中信银行的社会形象,同时得到了社区居民及中海国际社区居委会和办事处领导的高度评价。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阳光新路支行将认真总结相关经验,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效,持续做好日常营业厅堂的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切实践行社会责任,为创建和谐金融环境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