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自查后泰禾集团股价又涨停圣诞节至今涨近100%
自查后泰禾集团股价又涨停圣诞节至今涨近100%
加入时间:2018-1-16 9:43:33  来源:国际金融报

     经过4个交易日停牌自查后,1月15日,泰禾集团(36.710, 3.18,9.48%)复牌再次涨停,收盘价报33.53元/股。

  1月14日晚,泰禾集团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同时,泰禾集团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5亿元-23.8亿元,同比增长20.07%-39.4%。

  《国际金融报》记者计算发现,自2017年12月25日(包含2017年12月25日)起计算,截至今日,泰禾集团股价累计涨幅已达99.82%,总市值增加208亿元。

  2017年12月25日,正是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自发喊话“2018年实现2000亿元销售额”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短短三周的时间,在黄其森“豪言壮语”的鼓舞下,泰禾集团股价、市值实现翻番。

  业绩预增的“小心机”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泰禾集团于1月14日披露自查公告同时发布业绩预增预告,暗藏“小心机”。

  “因为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次日,股价一般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前述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A股地产股中公布业绩预告的共有36家,其中业绩预增及略增的有20家。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在已披露业绩预增及略增的20家A股地产股中,次日股价上涨的超过70%。

  此外,记者发现,在已披露业绩预增及略增的20家A股地产股中,泰禾集团的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并不算靠前,为20.07%-39.40%,但却是为数不多的次日股价涨停的地产股之一。

  除泰禾集团外,业绩预告披露次日股价涨停的还有蓝光发展(12.810,0.17, 1.34%)世荣兆业(12.270, -0.16, -1.29%),所披露的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最高分别为60%和786.46%,均超过泰禾集团。

  对此,上述分析人士认为,首先泰禾集团的体量远超于蓝光发展和世荣兆业,因此20.07%-39.4%的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算同体量级地产企业中靠前的;其次,市场或有将此前“2000亿元的销售额”与此次业绩预增联系了起来。

  海外高息举债

  在今日复牌前,泰禾集团于1月10日发布红色喜庆海报宣布,其国际资本市场首秀告捷,首发三年、五年期限票据,发行规模总额为4.25亿美元。

 其中,三年期的票面利率为7.875%,五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8.125%,每半年支付一次。该债券评级分别被穆迪、标普、惠誉评为B2、B-和B-。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进入2018年以来,在已发行美元债券的房企中,泰禾集团美元债券的票面利率最高。

  1月10日,碧桂园公告称发行8.5亿美元债券,2023年到期债券利率4.750%,2025年到期债券利率5.125%;

  同日,时代地产公告称发行5亿美元债券,2021年到期利率6.25%;

  此外,1月9日,龙湖地产发行8亿美元债券,2023年到期债券利率3.90%,2028年到期债券利率4.50%。

  有媒体统计,泰禾集团类似的高息举债在2017年里已出现4回。2017年全年,泰禾集团发行债务规模达到95亿,共发行两期公司债券,两期中期票据,期限均为3年,利率均高达7.5%。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