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英国老牌百货巨头彻底放弃中国市场
英国老牌百货巨头彻底放弃中国市场
加入时间:2018-1-15 9:53: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近日,英国零售业巨头马莎百货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挂出一则“闭店公告”,称因国际业务运营策略调整,马莎官方旗舰店将于近期关店,即日起全店清仓。
    这是继2016年下半年宣布关闭中国内地10家商铺后,马莎百货的又一大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闭运营了6年的天猫旗舰店的同时,马莎百货还宣布将港澳业务转手给了第三方经营,这也意味着马莎百货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英国血统的马莎百货起源于1884年,据称,每周有3400万人消费于马莎遍及59个国家的1300间门店和9个国际网站。
    事实上,当时在关闭中国内地所有门店之后,马莎百货并未放弃中国市场,其在2017年底的关店公告中提及,“集团将继续评估维持中国内地线上业务的最佳方式”。然而,电商渠道并未成为新的转机。
    当然,马莎百货的退出与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有关,但也与这家老牌百货自身的经营策略不无关系。
    而且,电商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库存问题,但危机并未完全解除。
    在业内人士看来,马莎百货在中国一直保持了英式风格,专营自有品牌,但其依然出现了定位不鲜明等“水土不服”现象,导致竞争力有限,并未完全发挥自有品牌商品优势。
    马莎百货当下的境遇,也是部分“洋百货”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业绩遇到瓶颈的一个缩影。
    “洋百货”要想将在海外的成功复制到中国市场,谋求“本土化”并不只是一个口号。
   只有对多变的市场做出快速反a应,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调整市场策略寻求突破,才能经得住市场的考验。  (孙罗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