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滨州工业园区刷新“棚改速度”
滨州工业园区刷新“棚改速度”
加入时间:2018-1-12 9:39: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梁振声 通讯员 路彩云     

    “工业园区要把着眼点放在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招大商,上大项目,上好项目。”滨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建汉近日在园区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工业园区所有企业培育成为安全清洁,绿色低碳,集约集聚,创新高效的达标企业,实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加快项目建设

    按照总体部署,园区抓牢“工业兴区”不动摇,围绕区级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持续优化项目服务。
    集中推进总投资45.2亿元的10个新建、改扩建工业项目。持续强化北汽江森自控电池项目封闭式管理,举园办之力,协调做好水、电、气等配套建设,全力维护好施工秩序。加快推进荣华化学、大有新能源、三元生物、安琪酵母、科臻环保、九环石油机械、亚光家纺等项目提升改造步伐,力争以上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同时,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支持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环保导向的发展方向。增强品牌意识,通过名优带动,重点突破提升推进,培育一批知名品牌。
    2017年实现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00.8亿元,同比增长9.04%;工业总产值205.76亿元,增长9.31%;利税11.4亿元,增长12.70%;规模固定资产投资49.2亿元,增长1.4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9亿元,其中外资1.9亿元;完成公共预算财政收入4.46亿元,其中国税完成1.66亿元,地税完成2.80亿元。

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作为全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滨州工业园区、滨北街道办事处一直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棚户区改造中,园办合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方案推进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的原则,圆满完成火车站片区共计8个村(居)、906个院落、909户居民、26.26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
     2017年4月份,园区、街道全体棚改干部“五加二”“白加黑”,两天时间完成423个院落、500户协议签订工作,刷新了“棚改速度”。11月份,在超额完成二期八里王、八里耿、徐家三个居委会的棚改任务,共481个院落、420户。在安置区选择过程中,时刻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选择城区黄金地段进行安置。
    下一步,街道将与有关单位积极协调,加快两个安置小区凤湖新城、凤湖景城的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让棚改居民住上新楼。

提升城市配套功能

    2017年以来,园区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重点项目配套、城市功能提升、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营商环境和发展承载能力。
     围绕重点项目配套,投资1810万元,实施凤湖路、凤凰七路道路及配套工程;投资1559万元,实施北汽江森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投资1530万元,完成了秦台河人工湿地二期工程;投资796万元,完成了园区消防站建设项目,园区消防设施应急救援实现全覆盖。围绕城市环境改善,投资6000余万元,大力实施以道路改造、绿化提升、街景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谈到2018年园区工作时,李建汉说,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的一年。将守牢安全环保,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四条底线”,促进工业园区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开创园区宜商宜居,生态美丽新局面。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