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发力普惠金融 彰显责任担当———工行德州分行服务社会民生侧记
发力普惠金融 彰显责任担当———工行德州分行服务社会民生侧记
加入时间:2018-1-12 9:13: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宋开峰    

    至诚服务,春华秋实。作为鲁北古城德州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德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深耕主业,做精专业,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7年,该行先后“进走访”企业近220余家,发放公司类贷款超100亿元。其中,累计投放项目贷款近1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超40亿元,为企业增加授信100多亿元,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了业界示范带头作用。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仅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国有银行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现实需要。”工行德州分行行长侯传和如是说。

发力“龙头”
倾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是龙头和支撑。2017年,针对信贷资金趋紧的实际,工行德州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整体布局,着力提升信贷质效、创新业务模式、坚持信贷增量与存量、本币与外币、表内与表外“三个结合”,统筹运用信贷增量与存量,完善信贷与非信贷的全流量管理,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效。截至12月末,该行全年累计投放项目贷款近16亿元。
    在支持工业企业方面,重点支持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乙二醇项目、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100吨产业用耐高温耐腐蚀合成纤维过滤材料项目等优质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辖内大型企业转型发展、优质环保企业技术升级服务需求。
    为切实提升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效能,工行德州分行创新推出挂图督办制度,对重点跟进的企业和项目制定时间配档表,对确定的优质项目纳入挂图督办,确保项目及时跟进。对纳入计划的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逐一对接,并在贷款期限、融资成本、担保方案等方面给予优惠,提供包括账户开立、结算理财、评级授信等一揽子服务。

服务民生 助力小微企业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工行德州分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通过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加大资源倾斜、开展“扫街进市、入场进园”“百日行”“提增创”等银企对接活动,持续推动小微业务发展。2017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40亿元,小微贷款增速10.59%,高于全部贷款增速9.53个百分点;小微贷款审贷获得率95.45%。累计发放个人贷款近50亿元,切实满足了市民合理消费和服务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特点,持续推广网贷通创新产品。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便可在合同有效期内足不出户完成贷款申请、提款和归还等全过程,提高了融资办理效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至2017年11月底,小微网贷通提款额达近14亿元。
    积极构建小微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市分行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全市确立了8家一级专业支行、6家二级专业支行和3家小企业金融业务分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小微企业金融专业化服务网络。对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和100万元(含)以下的个人经营贷款审批权实现了“一站式”审批服务流程。

因需而动 铸造品牌银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引领现代金融生活”的宗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客户身边的银行”。实施了服务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建立了服务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和服务考核办法等。围绕责任、价值、品牌3个重点,积极构建“电子银行+自助银行+物理网点”多纬服务体系,全方位、多层次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随着“互联网+”与现代金融不断融合发展,客户的消费行为和习惯都在发生改变,加快建设以智能化、自助化为特征的智能化银行网点是近年来工商银行着力探索的新方向。近年来该行新增离行式自助银行50家,优化网点近20家,实现智能化银行网点全覆盖,走出了一条从实际出发、持续演进的变革之路,开创了全市金融创新的先河。

休戚与共 打造责任银行

    工行德州分行坚持利当前、惠长远并举,大力倡导绿色金融理念,制定优先支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绿色信贷领域的长期信贷导向政策,持续加大对节能、先进环保技术推广、新能源开发等绿色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严把“绿色阀门”,近年来,该行环境友好和环保合格企业贷款余额占比达100%,为德州“水绿天蓝”提供了良好的信贷支持。
    热心公益事业,参与扶贫济困,构筑“爱心银行”。积极参与城中村、新农村帮扶创建工程,热心做好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工作,通过开展“慈心一日捐”“爱心捐助““无偿献血”“服务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等活动,全力回馈社会,展现社会责任,累计捐款(物)超过100万元,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