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两日五家银行预披露更新 商业银行IPO或提速
两日五家银行预披露更新 商业银行IPO或提速
加入时间:2018-1-11 9:38: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两日五家银行预披露更新!

  1月10 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苏州银行、哈尔滨银行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的申报情况均改为预先披露更新。而就在1月9日,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也进行了预披露更新。加上此前的长沙银行、郑州银行,目前处于预披露状态的商业银行已达到7家。

  此外,在A股上市排队银行中,西安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兰州银行、江苏资金农村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均处于“已反馈”状态,连一度离队的徽商银行也重返排队队伍。

  而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浙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厦门农村商业银行目前均为“已受理”状态。

  商业银行A股申报状态统计表

截止日期:2018年1月10日截止日期:2018年1月10日

 经历了一年多的A股银行IPO空窗期,上市银行申报状态变化明显变快。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商业银行IPO进程或将提速。“按照过往的节奏来看,银行IPO一年紧一年松,预计2018年或将迎来银行上市的集中‘开闸’。”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研究员游春在《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监管部门都是分批次放银行入市。

  以2016年为例,2016年下半年开始,城商行、农商行掀起一波上市小高潮,江苏银行(7.630, 0.01, 0.13%)贵阳银行(14.180, 0.03, 0.21%)杭州银行(11.780, -0.06, -0.51%)上海银行(14.830, 0.02, 0.14%)4家城商行,江阴银行(8.210, -0.05, -0.61%)常熟银行(7.810,-0.03, -0.38%)无锡银行(8.170, -0.02, -0.24%)吴江银行(8.670, 0.03, 0.35%)张家港行(12.190, -0.09, -0.73%)5家农商行,成功登陆A股。其中张家港行上市之后从4.37元的发行价,一度上涨至30.41元,最高涨幅达595.88%,市值一度高达550.4亿元。

  不过,张家港行上市之后,银行股IPO趋于清冷,近一年再无银行实现A股上市。游春认为,这是因为2017年以来,监管层对农商行、城商行的规范要求已经变得更加严格。此外,从大环境来看,考虑到市场情绪,监管部门也会对银行上市节奏进行控制。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