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艺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山东省统考昨举行 7.7万人报名
艺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山东省统考昨举行 7.7万人报名
加入时间:2018-1-8 9:49:18  来源:济南时报

艺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山东省统考昨举行 7.7万人报名

  1月7日,在济南艺术学校考点,艺考大军背着“行囊”,冒着低温天气前来参加考试。记者黄中明 摄

  1月7日上午8点半,在济南的4个考点,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同时举行。作为今年首次亮相的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不少考生表示不算难。根据规定,有了这一“敲门砖”,考生才能进一步参加部分院校组织的校考。根据今年的相关政策,除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等高校外,省内高校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

  题目整体不难写影评不少考生选了《战狼2》

  今年的艺术类全省统考比2017年晚了约20天,相比往年美术类考生独享这场“盛宴”,今年文学编导类专业也来“分一杯羹”。1月7日,省招考院发布数据显示,全省共有54953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21950名考生参加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

  7日上午进行的是文学艺术常识科目,有考生介绍,考试题考察知识面较广,但总体感觉不难;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多小时,不少考生就做完了。在下午的影视评论与创作科目考完后,有考生表示,“要求写影评的是《战狼2》、《秋菊打官司》、《卧虎藏龙》和《大圣归来》,我写的是《战狼2》,之前复习时看过这部电影的评论,印象比较深。”记者咨询多名考生,大多数人都是对《战狼2》作的影评。

  统考是“资格证”不少学校仍会组织校考

  增加了全省统考,是不是意味着考生不用再在春节前后四处奔波参加高校自己组织的校考了?答案是否定的。

  根据近期发布的《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全省统考是考生报考这两大专业类别的前提,无论报考的高校是否组织校考,考生均需先过统考这一关。

  统考成绩如何使用?方案中规定,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的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可在统考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统考成绩。

  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省内高校的这两类本科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其他外省省属本科院校的这两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山东省艺术统考成绩。

  艺术类专业志愿首次实现平行志愿

  艺考招生方案的另一个较大变化,就是将艺术类本科依次设置了提前批、统考批和校考批,且在统考批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

  尽管只有一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但相比于原来的顺序志愿(即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只能填报1所学校),考生在艺术类专业填报志愿时的选择增加了不少。

  具体来看,提前批仍不实行平行志愿,原则上包括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及原211工程高校等。列入提前批的高校,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可以使用校考成绩,也可以使用统考成绩。

  统考批包括使用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的相关高校及专业,不包括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该批次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

  校考批则包括所有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含使用校考成绩的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有关专业,该批次同样不实行平行志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