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车贷还清仍拿不回保证金 圣联投资: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车贷还清仍拿不回保证金 圣联投资: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加入时间:2017-9-12 9:42:57  来源:济南日报

9月10日,市民汪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自己通过山东圣联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联投资”)办理了购车贷款,并交纳了8500元的贷款保证金。可现在贷款已经还清5个月了,圣联投资始却终不予退还保证金。

  据了解,目前圣联投资未退还保证金的客户有多名。对此,圣联投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部分客户未

  能及时还清贷款,导致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待公司资金充足后将按贷款顺序退还保证金,但具体日期并不确定。

  【车主质疑】保证金为啥迟迟不退?

  2014年,市民汪女士在槐荫区万宝行购买了一辆宝马汽车,由于当时的资金不够,汪女士便从圣联投资贷了27万元的现金。

  据汪女士回忆,当时按照圣联投资的要求,她交纳了一部分手续费和8500元的贷款保证金,并约定在贷款还清时,圣联投资退还8500元的保证金。“我办了3年的贷款,买车以来我每个月还7000多元,在今年年初时就把贷款还清了。”汪女士称,她在今年4月份还清了贷款,之后她去向圣联投资递交申请时,客服人员告知其回家等通知。

  从汪女士4月份递交申请开始,5个月过去了,但保证金一直没有退还。其间汪女士也曾给圣联投资打过电话,对方的答复是目前在给逾期的客户垫资,暂时没有资金归还。“我去过他们公司,也知道很多和我一样的市民都没有收到该退还的保证金。”汪女士说。

  【公司回应】垫资造成资金周转困难

  9月11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圣联投资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表示,汪女士的保证金确实没有退还,且还有多名市民的保证金也未退还,主要原因就是一些贷款客户逾期还款,公司为了能在银行顺利贷款而抽出部分资金为客户垫资,因此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汪女士等人何时才能收到保证金?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和逾期还款的客户进行沟通,催促其还款,待到资金充足后将以贷款顺序退还保证金,但具体还款日期尚无法确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