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东营经开区
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东营经开区
加入时间:2017-8-21 9:02: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张晓光

  日前,东营仪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体产业区的高科技走廊工业坊投产。据了解,这个新材料项目投资不到3000万元,而今年的产值就将超过两亿元。高产出得益于高科技,通过产学研合作,仪耐研究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用水下综合防御系统复合材料等民用产品,建成了国内外首条连续式亲油疏水吸附材料生产线,打破了传统海洋污染处理材料的技术壁垒。
  从初识到深交,从接洽到签约,从落地到投产,开发区主动与上海仪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接,积极跟进,全力促成阻燃型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海绵)生产加工项目、智能海洋溢油回收应急装备材料项目和海上重要目标防御系统及新材料研发3个项目落户。
    以仪耐为代表,多个项目的成功投产,与开发区积极开展外出招商引资洽谈不无关系。自4月18日开发区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区累计开展外出招商活动达到343批次,接待外来客商总计达到393人次。光谷未来城项目、中国商飞东营试飞基地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项目、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工业气体项目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高新技术项目和转型升级项目逐步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招商引资是推动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事关经济发展后劲,事关城市整体形象,事关开发区生存和发展。为强力推进全区招商引资,开发区不断更新招商理念,转变招商方式,创新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发展的招商方法,努力多点突破拓宽招商渠道。
    开发区着力开展专业招商活动,实施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设立招商联络站,与多家专业招商咨询公司进行紧密合作交流,聘请多名招商顾问,投资信息渠道得到极大拓宽。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签约落地项目74个,预计总投资额约163.9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0个,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三个产业;服务业项目44个,主要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和金融业。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打好“走出去招商”战役的同时,开发区还努力修炼“软环境建设”内功,创新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的机制设计和载体建设。为此,开发区制定了《关于营造良好环境助推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强正向引导、为担当者担当、加强监督检查等10条具有针对性和导向性的意见,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制定了《关于开展“快实新”投资环境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快、实、新”为主题,以“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为目标,提出优化行政效能、实行审批改革、健全完善保障措施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公布“只跑一次”事项清单、规范涉企检查行为、清理砍除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等3项近期重点工作。
    制定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范涉企检查行为办法》,实行了企业“宁静日”、检查备案、联合检查、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和检查陪同规格限定等5项规定,设计了涉企检查审批备案和涉企行政处罚备案审查2项工作流程,用制度的形式对涉企检查行为作出了刚性约束,努力解决涉企检查过多过频过滥的问题,为企业减负,给发展提速。
    “目前,我区现有重点在谈项目信息139个,包含工业项目87个,服务业项目52个,我们在重点推进已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形成固定资产的同时,将对现有在谈项目进行筛选,洽谈成熟的项目加强高层推进,力争下半年集中落地一批。”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机制设计和载体建设,提升“快、实、新”投资环境,加大区内优势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做好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深度挖掘现有重点行业潜力,争取引进一批附加值高的延链、补链以及全产业链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产业集聚。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