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前7月东营外贸增幅居全省第二
前7月东营外贸增幅居全省第二
加入时间:2017-8-21 9:02: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吴文召)日前从东营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东营市进出口总值为732.7亿元,同比(下同)增长30.5%,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其中进口543.5亿元,增长38.1%;出口189.2亿元,增长12.7%。7月份单月进出口总值92.3亿元,增长10.9%。其中进口63.7亿元,增长16.2%;出口28.6亿元,增长0.6%。
  据了解,前7个月,东营市进口值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受石油原油和铜精矿进口量增长的影响。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东营齐润化工、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4个企业位列进口值的前4位。前7个月出口则是稳中有升,7月份单月出口值小幅增长。出口值列前4位的企业分别是: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兴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
  前7个月,东营市一般贸易方式进口475.3亿元,增长37.3%,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87.4%,加工贸易、保税仓库货物进口大增,其中加工贸易进口25.4亿元,增长21.5%;保税仓库货物进口41.3亿元,增长56.7%。出口方面则是加工贸易出口98亿元,增长8.1%,占全市出口总值的51.8%,一般贸易出口90亿元,增长18.6%,占全市出口总值的47.6%。
  民营企业仍是该市前7个月的进出口主力。前7个月,东营市民营企业进口436.6亿元,增长35.5%,占全市进口总值的80.3%;出口173.5亿元,增长12.4%,占全市出口总值的91.7%。安哥拉成为该市最主要进口地区,其余依次为中东、俄罗斯和东盟。前7个月,东营市自安哥拉进口88.7亿元,占进口总值的16.3%;中东则为该市最主要出口地区,其次是欧盟和美国。前7个月,该市对中东出口30.6亿元,占出口总值的16.1%。
  据介绍,前7个月,原油成为东营市第一大进口商品,累计进口原油326.4亿元,增长1.1倍,其余依次为未锻轧铜及铜材、铜精矿和废铜。前7个月,该市轮胎出口106.1亿元,增长18.7%。轮胎出口占到全市出口总值的56.1%,为该市第一大出口产品,其余依次为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