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烟台名牌示范区集聚优势产业
烟台名牌示范区集聚优势产业
加入时间:2017-8-21 8:28: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近年来,烟台市把质量发展摆上了重要日程。烟台市质监部门通过大力开展“标准化+”行动和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动,积极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系统工程,创新完善品牌创新发展支撑服务体系,在更高水平上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烟台将与很多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同台竞争,要想在众多的创建城市中“脱颖而出”,必须确保考核验收细则中规定的“常规动作”不失分或是少失分。更重要的是,要结合烟台市实际拿出一些含金量高的“自选动作”,创造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充分展现烟台质量特色,真正凸显示范效应。“我们必须狠抓质量创新,凝练创建示范特色。”烟台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在实际创建工作中,相关部门将明确任务举措,尽早形成一批成效明显的创新成果。比如,如何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完善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如何抓住支柱产业中的重点产品和企业,开展质量攻关,提供质量问题解决方案,明显提高质量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如何了解企业质量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挖掘新做法、新经验,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另一方面,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走出一条具有烟台质量特色的争创之路。近几年,烟台市围绕发展壮大葡萄酒这一特色产业,建立了检验检测、标准化、质量监管等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不可否认的是,教育、卫生、交通等热点领域的质量问题,仍有不同程度的反应和诉求。”烟台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烟台市将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来打造,推动质量工作更多地与群众密切关注的领域相结合,提高市民对质量工作的满意度、知晓度和参与度。
    “创建中我们将加快提升烟台苹果、龙口粉丝等一大批知名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国际互认,从而打造能在国际上叫得响的品牌。”烟台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工业领域,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步伐,加大高新科技领域品牌创建支持力度。着力发挥服务业的潜在优势,打造一批精品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加快交通铝材、葡萄酒等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带动实现优势产业、优质产品聚集。
    “没有标准的话语权就没有市场竞争的主动权,我们要充分发挥已经建立的标准创新激励机制,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烟台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市将重点围绕核电装备、高铁装备、3D打印等新兴产业加入一批标准化工作组织,制订一批国家、行业甚至国际标准,构建质量竞争新优势。(莫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