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诸城市龙都街道:农业园区成品牌孵化器
诸城市龙都街道:农业园区成品牌孵化器
加入时间:2017-8-21 8:23: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诸城市龙都街道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园区建设步伐,全面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高效品牌农业新优势,确保使园区成为农业品牌“孵化器”。
    近日,记者走进龙都街道现代农业示范园内看到,施工人员正顶着炎炎烈日,抢抓晴好天气加紧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记者了解到,该园区一期工程计划建设26栋冬暖式大棚和1栋智能温室大棚,配套建设果蔬交易中心和农产品初加工车间,目前工程已经过半,建成后将成为集种植休闲采摘、农业科普、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
    “我们这个园区规划有三大板块,一个板块建设26栋冬暖式温室大棚,主要以种植果树、蔬菜为主;二是建设日分拣能力30吨的加工车间1栋;三是建设日流动能力50吨的批发市场1处。到目前,建设的冬暖式温室大棚、加工车间、蔬菜交易大棚主体已经完成,下步我们将加快工程进度,争取10月1日前全部完成。”园区负责人李玉会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都现代农业示范园作为龙都街道今年新招引的农业项目,是由诸城金房置业公司和青岛金诺阳机电设备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投资1亿元,通过建设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园、瓜菜交易中心和农产品初加工三大板块,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全街道新六产发展。
    “这几年,各级政府对农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我们公司也看到了发展现代农业的前景,将通过这个园区项目的实施,实现公司转型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基地,最终打造成诸城老百姓的田园综合体。”李玉会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龙都街道以全面振兴农业为目标,积极推进“三调两提”,根据街道区位、产业实际,重点发展设施农业、近郊休闲观光农业,并结合重点园区建设,积极研究谋划田园综合体建设,带动以点扩面工作,全面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和产业链增值效益,进一步提升街道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按照市场引导、突出特色、多元投资、规范建设的原则,全面加大宣传、引导、培训力度,积极落实扶持政策,通过龙头企业自建、农民合作社创办、工商资本助力、家庭农场带动等方式,规划建起枫香小镇城市菜园、大源植物园、山东鲜果汇生态农业示范园、玉带优质蔬菜种植基地、亿樱农庄、康馨玫瑰园等8个500亩以上的农业种植园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