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各地物价水平怎样?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各地物价水平怎样?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加入时间:2017-8-16 10: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8个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根据央行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

2017年7月份各地CPI同比涨幅。

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在地方层面,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除了海南、浙江、陕西外,其余28个省份的7月份CPI同比涨幅均低于2%。

其中,海南7月份CPI涨幅全国最高,为2.9%,浙江和陕西次之,同比涨幅均为2.1%。这三地是7月份仅有的CPI涨幅处于“2时代”的地区。安徽和云南省7月份CPI同比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0.8%。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现阶段,CPI涨幅继续维持在低位运行,表明当前物价总体平稳,处于温和上涨的态势。

市民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

“物价形势总体较为稳定。物价涨幅根本上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状况和供求的相对变化。”央行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从上行推动因素看,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不少经济体经济趋向好转,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上行。国内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加之近期企业库存有所去化,钢铁、煤炭等工业品价格再次出现回升迹象。

“当然也要看到,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水平多在低位运行,国内经济既有上行动力但也有下行压力,同时基数因素也可能使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综合来看,通胀预期大体保持稳定。”报告称。

赵锡军提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物价依然将大概率保持低位运行,但需要关注国内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农产品价格可能在个别时段、局部地区出现波动。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第32周(2017年8月7日-8月13日),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上涨。猪肉周均价每公斤20.13元,环比涨1.3%,同比低20.5%。蔬菜均价略有上涨,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87元,环比涨0.8%,同比高7.8%。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