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爱尔眼科“聂拉木光明行”将为近百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爱尔眼科“聂拉木光明行”将为近百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加入时间:2017-8-16 1:16: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天涯若比邻,鲁藏一家亲。
    8月14日上午,“高原·故园·梦圆”2017年“聂拉木光明行”暨烟台对口援助聂拉木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此次活动将为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近百名藏族同胞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公益活动的医疗团队,将由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和医疗人员组成,为聂拉木民众送去“光明”。

深厚鲁藏友谊
促进交往交融

    本次“聂拉木光明行”由山东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主办,烟台大众网、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芝罘区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西藏作为白内障疾病高发地,患者受限医疗和经济条件的影响迟迟无法手术,甚至有面临失明的危险。从1995年开始,烟台对口支援聂拉木县,为当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卫生援藏方面,多年来,烟台市派出了多批次医疗护理专家团队,为改善聂拉木当地医疗条件、提升聂拉木人民的健康水平,实践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光明行”活动将于8月中下旬派医生和工作人员先期到达聂拉木,提前检查调试手术设备,同时对当地民众进行白内障筛查。为了保证手术质量和术后效果,医疗队将开展目前较为先进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所用晶体均为折叠晶体,帮助近百名患者重见光明、提升生活质量。此外,活动还将为聂拉木卫生服务中心捐助医疗设备,用于眼科检查诊断,并对眼科医生进行培训,提高当地眼科医疗水平。
    “聂拉木光明行”公益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不仅为聂拉木民众送去“光明”,而且促进了烟台与聂拉木的交往交融,增进了鲁藏之间的友谊,谱写了一曲仙境海岸与雪域高原“一家亲”的壮美之歌。

权威医疗实力
致力慈善事业

    作为中国知名连锁上市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票代码:300015)投资运营的第100家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拥有烟威地区最权威的眼科专家团队,包括山东省白内障治疗第一人,原烟台海港医院眼科主任、个人白内障手术量超10万例的王首雁院长;眼科博士屈光近视手术专家、个人手术量超3万例的胡明副院长;青少年近视防控权威专家,原烟台山医院眼科主任的康烨副院长等专家。
    自成立以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一直坚持致力于慈善爱心事业。
    2015年12月6日,该院走进西小滩村开展“追忆铁血岁月,关爱抗战老兵”义诊活动,为抗战老兵孙纯秀及西小滩村村民,进行免费的眼健康义诊活动;2015年12月11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举办“关爱慈善义工眼健康讲座”,为烟台慈善义工进行免费的眼健康检查;2016年2月24日,医院为烟台市十佳道德模范、“贝雕老人”王大珍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所有费用全部免除;2016年5月2日,该院救助栖霞贫困泪道患者王海燕,成功实施泪道手术,目前王海燕已完全康复;2016年9月3日,烟台开展纪念“中华慈善日”暨贯彻《慈善法》实施宣传活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作为爱心医院开展现场义诊,助力《慈善法》实施……
    此外,该院坚持社区义诊,为中老年人进行免费的眼健康义诊活动,普及眼健康知识,先后举办活动1000余场,风雨无阻,义无反顾,为越来越多的百姓带去健康的福音。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爱尔)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