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青啤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带来启示
青啤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带来启示
加入时间:2017-8-14 10:26: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杜海 青岛报道

    11日,青岛啤酒举行“全球举杯共分享——青岛啤酒远销100个国家暨‘一带一路’市场拓展”发布会,再次调高了自己的“国际化”目标。
    “要扎根中国制造,做强中国‘质’造,发展中国‘智’造。在持续巩固提升海外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沿着‘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开拓新市场。”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表示。

“三高”:国际竞争力核心

    事实上,青岛啤酒的“国际化”成绩单,足以令众多品牌艳羡:在全球啤酒市场持续萎缩的大背景下,2016年青啤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2%。其中,西欧市场增长8%,拉美市场增长14%,亚太市场更是爆发式地增长了45%。
    这样的销售增长,意味着该品牌啤酒每天超过5000万次被怦然开启;平均1分钟,全球消费者饮用4万瓶青岛啤酒;每年,全球消费者消费的青岛啤酒瓶连起来,可绕地球119圈,地球往返月球7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销售份额,并不是以价格战的方式换来。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中国制造总是低价位的形象完全不同,“一瓶外来的青岛啤酒,在美国售价是当地啤酒的近2倍,在德国售价是当地啤酒的3倍,在哈萨克斯坦售价是当地啤酒的4倍,但依然很畅销。”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说,鲜明的品牌导向,让青啤的“国际化”拥有了与大多数企业迥异的推进逻辑和行进路径,核心就是高品质、高价格和高可见度。

出口更为创品牌

    在发布会上,中国外文局发布的《中国品牌与中国国家形象调研报告》显示,综合最近3年的调查数据发现,青啤、联想、华为等中国品牌在海外均拥有较高知名度。而在食品、饮料、酒水、餐饮类产品中,青岛啤酒排名第一。在消费者认知度方面,其在部分国家认知度超过90%,尤其在欧美发达国家的整体认知度更高。
    显然,《中国品牌与中国国家形象调研报告》的发布,从另一个维度向消费者呈现了青啤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其中一个耐人寻味的结论是:青岛啤酒是调研样本中唯一一个在发达国家认知程度高于发展中国家的品牌。
    这是其多年以来深耕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的最直接回报,同时也为其进一步升级“国际化”战略、将目标锁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提供了注解。
    “从青岛啤酒走出国门第一天开始,出口就不仅仅是为了卖产品,更重要的是创品牌。”黄克兴表示,直到今天,品牌驱动下的发展战略,仍然是他们持续坚持的核心战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