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产经 - 一线名酒量价齐升 白酒行业现挤压式增长
一线名酒量价齐升 白酒行业现挤压式增长
加入时间:2017-8-11 9:00:33  来源:证券日报

      截至8月10日,沪深两市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有4家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业绩,且均实现了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的好成绩。另有7家酒企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皇台酒业(14.280, 0.00, 0.00%)继续亏损,青青稞酒(18.890, 0.00, 0.00%)业绩略减,其他5家业绩预增。

  从市场情况来看,以茅台、五粮液(57.600, 0.00, 0.00%)为代表的一线名酒量价齐升,其他次高端酒企也跟随涨价。

  在业内人士看来,消费升级带动了这一轮高端白酒价格的上涨。另外,茅台、五粮液量价齐升的背后与公司品牌以及企业的调控政策有直接关系。

  然而,这轮行业增长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挤压式增长,特别是在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企业渠道下沉,加大系列酒销售的背景下,区域酒企及次高端酒企的生存压力巨大。

  据《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解,目前,五粮液将大力发展系列酒提升至公司的大战略中。同样,贵州茅台(491.630, 0.00, 0.00%)也加大了系列酒的推广与营销。

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匠中匠品牌CEO董兵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根据市场规则,未来匠中匠将以华东、华北高端市场为依托,同时发力西北、华南及贵州本土市场,力争在2018年实现全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到2020年跻身10亿元品牌阵营。”      

  安徽迎驾贡酒(22.35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海认为,白酒进入同质化时代,产业化的品牌文化和生态健康的品质是白酒竞争的根本。他表示,白酒行业回暖伴随着出现资本化、品牌产业化和消费健康化等特征,省内龙头白酒企业,要想提升品牌,就必须做好产品品质和品牌文化的功课。

  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8月9日表示,省级酒企未来一定要有实现品牌高端化、占领市场话语权的意识。“品类王、区域王,是对抗全国名酒的不二法则。没有省酒大品类,就没有和名酒对抗的基础。在市场方面,省会是制高点,省酒应该从基地大防御转向省会强进攻,从渠道控制转向消费引领。”

  据记者了解,目前,山东花冠酒业、广西丹泉酒业、西凤酒、河南仰韶酒业、老白干、迎驾贡酒等酒企都推出了中高端品牌,而这些产品将成为它们对抗竞品的“武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