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惠民文化季火了!精准营销让文化消费淡季不淡
山东惠民文化季火了!精准营销让文化消费淡季不淡
加入时间:2017-8-10 9:09: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戚晨)9日,山东省文化厅召开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下简称“消费季”)第一次新闻通气会,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介绍,自7月20日启动以来,消费季系列活动受到各界关注,尤其是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43万。

   王廷琦表示,为了扩大消费季在文化产业、文化营销方面的推广,截止8月8日,消费季山东省组委会已与济南、青岛、淄博等14市322家纳入到消费季的特约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这些企业直属门店到达1800余处,随着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消费季宣传的不断推进,还将有120余家企业将陆续签约。

    签约企业之一的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介绍,他们在消费季中销售收入明显增加。“从7月26日到8月6日,销售总额674696元,使用消费券消费金额达到539144元,消费券使用金额96960元,消费券占比79.9%,往年同期销售额204096元,差额470600元。”梁丽霞介绍,消费季对文化消费的带动实现历史性突破,改变了以往六、七、八三个月是淡季的市场状态。

   另外在消费季过程中,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文化厅推出了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平台,连接供给端和消费端,实现文化信息活动发布、文化消费数据搜集、文化消费引导促进和公共服务效能监测等功能。平台将通过微信公众号、齐鲁艺票通、银联钱包三个渠道发放文化消费券,消费者注册申领消费券将更简单便捷。

    “山东省话剧院亲子剧场的门票通常在50元,在消费季期间,我们推出了‘小手拉大手’的系列活动,利用消费券和打折后的价格只有20元。低廉的票价使得更多观众走进了剧场,票房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李贝介绍,通过文化惠民补贴作为推动,形成良性循环的初始动力,消费季真正使文化惠民活动成为助推文化消费,形成长效推动力的发动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