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证券 - 建行申请冻结贾跃亭及公司2.5亿财产
建行申请冻结贾跃亭及公司2.5亿财产
加入时间:2017-8-2 9:21: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戴岳)乐视的资金危机并未获得缓解,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作为债主加入了“讨债”队伍中。
    8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两份裁定书显示,7月24日,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定显示,建行的这一申请已获得法院准许,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根据此前乐视网公告,截至7月4日,乐视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乐视网股份5.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合计累计被上海高院冻结股份5.19亿股,占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的比例为99.06%。
    根据乐视网7月14日晚发布公告,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堪忧。
    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预计亏损6.37亿到6.4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84亿元。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规模较大,约为2.3亿元,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0.98亿元。同时,乐视网更正2016年报,前五大客户均为关联方,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的44.56%,合计约97.98亿元。
    此外,应收账款前五名欠款情况显示,5家公司均为关联方,坏账准备共计约0.88亿元。
    而这些采购、销售价格不透明的关联交易,被视为之前乐视网营收高速增长背后的推手。
    乐视网披露的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显示:其向关联公司采购智能终端产品、电影网络版权、小说剧本等改编权以及商品等达74.98亿元;向关联公司销售商品及服务合计120.8亿元。这一组数字远远超过2015年的“向关联公司采购27亿元,向关联公司销售16.8亿元”;也远远高出2016年初乐视网发布的向关联公司采购不超过15亿元,向关联公司销售不超过30亿元的预期。
    在乐视危机爆发的第8个月,贾跃亭离开中国的第三周,信用垮塌如潮水一样涌来,其动向牵动着国内投资者的心。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原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提供的图片显示,贾跃亭本周依然在美国。该图片是贾跃亭和曾强等人的合影,拍摄日期为7月27日,拍摄地点是洛杉矶FF(法拉第未来)总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