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以“文明”为底色 乳山上演最美“蝶变”
以“文明”为底色 乳山上演最美“蝶变”
加入时间:2017-6-28 9:32: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王沙沙     

  街道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人民精神饱满……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乳山上演了一场海滨小城的最美“蝶变”。
  近年来,乳山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和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持续增强。

城乡环境有效改善
居民生活更美好

  天蓝水绿,花满枝桠,6月的乳山一脉清香,半城诗意。
  “现在的乳山,用焕然一新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乳山人,市民宋先生目睹了乳山创城前后的变化,“不说别的,就说说我们小区的卫生,之前,楼道里经常堆着各种杂乱的废品,小区公共绿地被大家围成小菜园,小广告乱贴乱画,小区车辆更是随意占用车道,如今,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说起创城的好处,宋先生滔滔不绝。
  据了解,为了有效改善市区环境,乳山实施了拆除违章建设、改造便民摊点群、治理露天烧烤、“门前三包”红黑榜、“智慧城管”等10项城市环境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先后改造提升集贸(便民)市场10个,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000多处,清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8000多处,拆除不规范广告牌匾2000多处,清理非法小广告2万多处。
  此外,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乳山以城带乡,城乡统抓,着力改善乡村生活环境,同步推进了村边、路边、沟渠、平塘等镇村区域的卫生和生态治理。新增农村垃圾桶3万多个,农村1934名保洁员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统一着装上岗,创城”成果惠及到全体城乡居民。

公共设施投入加大
居民生活更便捷

  平坦的水泥路,焕然一新的小广场,崭新的健身器材……改造后的河东村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每天晚上带着孙子来小广场消磨时间已经成了村民王阿姨的必修课。“现在,村里也有了娱乐设施,不仅修建了小广场,也安装了很多健身器材、小石凳等供大家休闲娱乐,每到晚上,村民们一起出来运动、跳舞,心情也舒畅多了,咱们农村人也过上了城市生活。”王阿姨对于创城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
  创城为民,为民创城。近年来,乳山着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改造提升工程,楼变新、排水通、路面平、环境美、功能全……数百个城中村和乡镇村庄脱胎换骨,重新焕发出活力。
  据了解,乳山先后投资30多亿元改造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设施,共计完成了5条主干道、60条非主干道、30条背街小巷路面、路灯、盲道、排水管道的动态维护管理,城区两河及支流河道清淤3.5万立方米。市内商业街区、主要道路、各类公共建筑重点完善了无障碍设施和消防设施。城市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文明素养显著提升
居民生活更有序

  “我们家一出门不远就有个斑马线,以往我妈妈带着孩子出门过马路我都不太放心,现在感觉安心多了。”对于机动车礼让行人,市民杨女士可是深有体会。她说,如今过斑马线,再也不用畏畏缩缩、提心吊胆了,只要你站在斑马线上,两面的机动车都会主动为路人让行。
  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要看硬件设施,更要看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人文氛围。近年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乳山市创新性地推进文明市民培育工程,通过开展公共场所排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文明遛犬志愿服务、违规停车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巨大的内生动力。
  文明让人们的生活质量更高。如今的乳山,市民素质显著提高,环境整洁,人民幸福,一股人和美的文明之风吹遍乳山的角角落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