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股息派发缩水61.6% 徽商银行大股东高比例分红方案被否
股息派发缩水61.6% 徽商银行大股东高比例分红方案被否
加入时间:2017-6-26 15:33:5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姜旺)日前,在徽商银行2016年股东大会上,因董事会不同意“中静系”高比例分红方案,徽商银行董事会与大股东“中静系”再次正面对峙。
    不过,“中静系”提出的“关于将2016年度分红提高至与2013-2015年度平均分红同等水平的提案”,因未获得半数赞成票而未通过。这是继去年股东大会失利后,“中静系”博弈徽商银行再次折戟。
    今年3月,徽商银行在披露去年经营业绩的同时公布2016年分红预案,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息每10股0.61元(含税),该行上年分配的现金股息为每10股1.59元(含税)。相比之下,此次每股派发股息较上一年缩水61.6%。
    据了解,董事会大幅调低分红水平,一方面是留存利润补充资本,以便顺利完成该行2017年“新增资产1000亿元,新增风险资产800亿元”的经营目标;另一方面则是应对第一大股东“中静系”的连续增持。
    公开资料显示,近两年以来,“中静系”对徽商银行的增持动作不断。从2015年年报来看,前十大股东中7家安徽当地国企合计持有徽商银行31.4%的股份。但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该基金会透过其间接控制的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静四海实业有限公司和Wealth Honest Limited合计持有该行10.93亿股左右,占该行已发行股份的9.89%。徽商银行在年报中明确表示,该行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进入2016年之后,“中静系”频繁增持徽商银行H股,继续稳居徽商银行第一大股东位置。值得注意的是,徽商银行年报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该行H股公众持股量为23.56%,仍低于香港上市规定最低25%的水平。在其股本变动和股东情况的说明中,该行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静系”合计持有该行12.09亿股左右,占该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0.93%。
    随着时间迁移,“中静系”持股比例上升,不变的是双方矛盾仍悬而未决,羁绊了徽商银行A股上市的进程。
    “上市进程中,中介机构会核实股东资质、股权转让合规性、是否存在代持等多项内容,均需要股东配合。如果股东和管理层有矛盾,不愿意配合,上市肯定无法推进。”中信建投有关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