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高乐高”查出霉菌超标 客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高乐高”查出霉菌超标 客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加入时间:2017-6-23 10:41:08  来源:济南日报

“高乐高”查出霉菌超标 客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小时候经常喝的高乐高居然被查出问题了。”近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反映,高乐高浓香可可固体饮料被查出霉菌超标了,现在这款产品还在正常销售,也没有看到高乐高方面对这个问题的处理方案。如此大的品牌,出现这样的问题应该及时对社会有个回应。

  通报

  霉菌是标准值2倍

  记者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现,6月20日发布的《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标称天津高乐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乐高”浓香可可固体饮料霉菌超标,为标准值的2倍。另外两款问题产品分别是,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脂肪检出值低于标准值9.6%;大连辽海水产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扒皮鱼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高出标准1倍。

  其中,有关高乐高产品霉菌超标的产品受到消费者普遍关注。根据通报,在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荣华中路分公司销售的“高乐高”浓香可可固体饮料(500克/瓶,2016/11/7),其霉菌检出值为100cfu/g,是标准规定(不超过50cfu/g)的2倍。

  据了解,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产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疾病。

  客服

  “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对于问题产品的后续处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的通告中提到,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要求天津、辽宁、山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北京、辽宁、山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查处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6月22日下午,记者在高乐高官方网站,未找到对此问题的处理信息。联系消费者热线后,工作人员称:“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对这个问题不清楚。”

  而在天猫上,高乐高官方旗舰店里,被查出问题的同款产品仍在正常销售。客服人员称,销售的产品和被查出霉菌超标的产品是不同批次,没有问题。

  “高乐高,棒极了!”不少80后对高乐高多年前的广告语都记忆犹新。近年来,高乐高也在以此为营销的一个卖点,一些产品宣传上打出了“童年经典回忆”的广告语。“这个品牌现在的知名度远不如前些年,现在还被查出霉菌超标这么严重的问题,不管怎样都应该对消费者和社会负责,及时公布详细信息。”有消费者如此表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