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清华附中回应男厕装监控:反对意见较大决定拆除
清华附中回应男厕装监控:反对意见较大决定拆除
加入时间:2017-6-23 9:4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校方:为校园暴力及吸烟取证 但因反对意见较大已决定拆除

  近日据网友爆料,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教学楼及宿舍男厕在上周日被安装了摄像头,此举引发网友热议,不少在校学生也表示不解。昨日,校方表示,安装监控是为校园暴力及吸烟事件取证,称监控存在盲点,且只有单一领导能够查看,不过考虑到家长和学生反对意见较大,目前校方已决定将监控拆除。

  厕所装监控 学生觉得不妥

  有网友在爆料称,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男厕所中安装了监控,“太别扭了,厕所都不敢去了。”在其配图中,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在一男卫生间内,靠近便池的上方天花板一角,安装了一个圆形摄像头。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揣测校方安装摄像头的原因,更有网友对校方此举表示质疑,“应该是怕学生抽烟,不过这样做算侵犯人权吧?”

  据学生小赵讲,摄像头是学校上周日安装的,“教学楼和宿舍的所有男厕都被装了监控,大家私下议论后准备去问老师怎么回事,谁知老师知道的比我们还晚,一开始还以为我们在开玩笑。”小赵回忆,因为此后许多学生表示了不满,老师才出面解释称“是为了防止校园欺凌和抽烟,要听学校安排”。

 而据同在该校区的高中部学生小陈称,老师也曾告诉大家摄像头不会暴露学生隐私,“老师只是上课前简单说了一下,说只有一位男性校长能看到监控,且监控位置有盲区,并不是为了监控学生上厕所的。”但小陈认为,学校此举不妥,“校长不可能实时监控,明明有更好的办法加强管理,而安装监控也只能加深我们的不自在和不安全感。”

  收到反对意见 校方决定拆除

  记者注意到,在2007年4月施行的《北京市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中规定,“设置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不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对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图像信息,应当采取保密措施。”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校方,一名老师称,最初安装摄像头的目的只是为了防止校园暴力和吸烟,“这个年纪吸烟的孩子很多,我们希望可以加强管理,同时防止校园暴力事件,这才安装了摄像头。我们当时的想法是只把权限开放给校长,且安装位置也是绝对不会拍到隐私区域的。”

  学校主管后勤的程主任表示,此前虽已安装完毕,但摄像头均在调试状态,并没实际投入使用。不过,随着连日来陆续收到一些反对意见,昨天下午校方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后,已决定将监控设备拆除。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