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滨州工业园区明察暗访督导创城
滨州工业园区明察暗访督导创城
加入时间:2017-6-23 9:49: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今年以来,滨州工业园区协同滨城区滨北街道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攻坚,各村居齐发力、干群全上阵,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宣传多载体多形式力求家喻户晓
    为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滨州工业园区、滨北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共出动5辆宣传车无缝隙传递创城声音;在国省道沿线、高速路桥体、建筑物围挡上安装31块大型户外广告牌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辖区安装公益广告4500块,实现宣传氛围营造无盲区,96家企业电子屏循环播放创城标语,辖区731家商住户电子屏循环播放创城口号,制作500块村居文明宣传牌(栏)遍布村居大街小巷;在辖区中小学,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简明读本》,1600名文明志愿者定期上街宣传创城知识,发放3.3万把文明创城扇,让满城“劲吹”文明风;微信公众号“滨北E家”开辟创城专栏,每天发送创城信息。
    改造基础设施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滨州工业园区、滨北街道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投资3100余万元对老城区的人行道、路灯和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重修和维护。改造老城区内9条共计7.4万平方米人行道,新设路沿石30962米,改造雨水管网3176米,污水管网480米,安装路灯217盏,投光灯29盏。工程的实施将大大提升老城区的人居环境,全部工程7月底前全部完成。
    社区软硬件不断提档升级
    工业园区按照创城标准,加大投入力度,投资278.6万元对10个社区办公室进行硬件提升,粉刷墙面,增添办公设施,规范社区办公条件。顾家、福安、赵集、英才和张集5个社区办公室进行全面翻新。投资97.9万元,对社区进行软件提升,完善社区功能。在社区原有综合活动室基础上,进一步对功能室进行细化分类。同时,充分发挥各功能室作用,做活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500余次。
    农村综合环境大幅改善
    投资85万元,对街道21个省市级文明村居进行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共粉刷墙壁23万平方米,并喷刷宣传标语、建设文化墙等;投资43万元对村居道路两旁进行绿化补植;发动1890人次对辖区村庄主要交通道路的生活建筑垃圾、电线杆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3万立方米;投资20余万元对破损路灯进行维修和更换,实现文明村居100%亮化。
    效能督导组不定期明察暗访
    为切实将责任分解压实,滨州工业园区、滨北街道强化责任分工和督导检查,出台《滨州工业园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方案》、《创城任务分解台账》、《环境卫生整治任务分解表》等文件,成立了9个专项工作组,每一个组别都有明确的整治项目、责任人和详细的测评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要求各负其责,逐条梳理,逐条摸排,逐条整改。成立效能督导组,不定期对社区村居的创城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打分,确保创城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路彩云 信崇磊)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