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杆线整治任务完成逾八成 2422公里“蜘蛛网”被剪掉
济南杆线整治任务完成逾八成 2422公里“蜘蛛网”被剪掉
加入时间:2017-6-22 10:51:22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杆线整治任务完成逾八成 2422公里“蜘蛛网”被剪掉

  建新路整治前

济南杆线整治任务完成逾八成 2422公里“蜘蛛网”被剪掉

  建新路整治后

  “以前小区里乱七八糟,不少线缆耷拉到地上,这样一整理,小区里可舒服了。”家住槐荫区省劳动技术学院宿舍的张传礼高兴地说。全市杆线整治活动启动以来,一大批道路和小区遍布蜘蛛网的现象得到解决,“最美天际线”再现真容。

  截至目前,全市计划整治的道路494条、592公里,已全部实施整治,已完成道路整治438条,占总数量的88%;全市计划整治587个住宅小区,已完成整治485个,占总数量的82%。全市累计入地线缆单线长度1395公里,相当于沿济南绕城高速(按照108公里计算)转13圈;梳理线缆5762公里;剪除线缆单线长度2422公里,相当于沿济南绕城高速(按照108公里计算)转22圈多;拔除线杆188个。

  “天网”遁地道路再现“最美天际线”

  “以前到处都是电线杆,满眼的电线,现在啥都看不到了。”6月21日上午,来土屋路附近办事的宋先生惊讶地表示。

  上午9:30,气温较高,几名工人仍旧在土屋路忙碌,有的爬上墙沿儿剪断废弃线缆,有的趴在地上抽拉新铺线缆,明天过后,土屋路1000多米的沿线线缆全部入地,地上将再也看不到“蜘蛛网”的影子。

  市中区城管局局长周勇介绍,为加快推进杆线整治,市中区建立杆线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统一组织5家运营商,成立5个整治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牵头负责一条道路、一个小区或几个路段、几幢楼房,分别同时施工,同步推进。利用区城管委考评平台,市中区对各街道办事处杆线整治情况每周进行考评,同时制定运营商杆线整治工作绩效考评办法,每天根据运营商的工作业绩和表现进行考核评分排名,确保快速推进。

  杆线整治涉及面广,错综复杂,这种高效的处置平台在市级层面率先建立。市城管局、市经信委建立杆线专项整治周调度制度,调度各相关区、市直有关部门和运营商推进情况,同时发挥微信群作用,及时督导各区杆线整治。市联席会议办公室采取“观摩式”考评等方式,为各区搭建经验交流的平台,加快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各显神通小区治乱上演“八仙过海”

  省劳动技术学院宿舍是一个30年的老宿舍,之前线缆非常凌乱,车辆出入经常被线缆缠绕。由于没有入地的条件,只能进行捆绑。槐荫区运营商用近一个星期时间,将小区内所有线缆全部捆绑,集中整治。“现在看着可舒服了,规整得很利索,也安全了。”小区居民王庆华表示。

  槐荫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份以来,槐荫区389个小区中,除40个小区楼宇涉及今年小区改造到时候一并整治外,其他已基本完成整治,入地线缆935千米,剪除线缆1230千米。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区实际情况不同,为加快整治杆线乱象,各区因地制宜,各显神通,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推进落地。历下区在小区主要进行捆扎整治基础上,在明湖小区东区探索推进线缆整体入地。市中区引入“互联网+”概念,建立协同工作微信群和任务分配微信群,每天给各运营商分配工作任务、调度任务完成情况、公布运营商绩效考评结果。天桥区多次召开街道办和运营商之间、运营商线缆及公安线缆之间的协调会,共商解决方案。历城区建立较为完善的协调机制和通报制度。高新区引入第三方管沟服务商,由第三方服务商全权负责管沟维修及新建工作,各运营商在具备管沟条件下进行线缆入地。

  攻坚冲刺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进度

  在提口南路一处整治现场,几名工人正在铺设地砖,两天前该路段所有线缆已全部铺设入地。据了解,几个月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违建商业房。天桥区结合环境综合整治,铺设6孔管网进行线缆入地,彻底解决线缆问题。

  天桥区城管局副局长陈勇介绍,天桥辖区内已经完工和正在施工的增设管沟道路有无影山路、东西丹凤街等16条道路;零星刨掘道路有泺安街、粟山路等10多条道路,借助道路施工改造,预计增加管网共计31.7公里,218.5孔公里,新建管井475个,这些道路沿线线缆将统一入地。

  按照整治计划,杆线整治工作将在6月底前完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进展,各区对需挖掘的市政道路的管孔埋设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联合会审核通过后,不再进行道路挖掘审批。同时,相关部门将对小区入地工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招标,对无认领单位的杆线,组织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依法清除,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