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证券 - 央行调查:近两成居民偏爱股票投资
央行调查:近两成居民偏爱股票投资
加入时间:2017-6-21 10:56:5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央行网站20日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和《2017年第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 告》。其中,在对全国50个城市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中,31.2%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6%的居民 预期“下降”,13.1%的居民“看不准”。此外,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 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7.7%、20%和19.2%。

《2017年第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 度指数为35.2%,比上季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67%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比上季提高4.8个百分点;31.3%的银行家认为当前 宏观经济“偏冷”,比上季下降4.6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6.4%,比本季提高1.2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67.8%,比上季提高2.9个百分点。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6.9%,比上季下降1.1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57.2%,与上季持平;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1.4%,比上季下降1.6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8.8%、 59.6%和61.4%,比上季分别下降0.6、0.5和1.2个百分点。

  此外,有30.1%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比上季提高9.8个百分点;66.6%的银行家认为“适度”,比上季下降6.9个百分点。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37.4%,高于本季0.8个百分点。

   《2017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出口订单指数为50.4%,比上季提高8.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其 中,21.7%的企业家认为出口订单比上季“增加”,57.4%认为“持平”,20.9%认为“减少”。同时,34.4%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 冷”,63.4%认为“正常”,2.3%认为“偏热”。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