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与央企拟签项目83个 投资总额3149亿
山东与央企拟签项目83个 投资总额3149亿
加入时间:2017-6-21 9:49:38  来源:齐鲁晚报

20日,加快推进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工作电视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加快推进与央企的战略合作,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截止到6月19日,各市拟与央企签约项目83个,投资总额3149亿,在谈项目271个,投资总额6198亿元,拟推介项目348个,投资总额6555亿元。

  加快推进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会上,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介绍,为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已经初步建立了重大项目库,储备项目达到60多个,总投资3.8万亿元,这些项目中大约有三分之一左右都可以吸引央企参与,是我省与央企深入合作的载体和平台。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据统计,2015年以来,各市与央企合作的项目共有318个,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等领域,从最新调度的情况看,截止到6月19日,各市拟与央企签约项目83个,投资总额3149亿,在谈项目271个,投资总额6198亿元,拟推介项目348个,投资总额6555亿元。其中,济南没有拟签约的项目,在谈项目4个,拟推介项目4个,投资总额240亿元,青岛拟签约项目15个,在谈项目32个,拟推介项目10个,投资总额2373亿元。总得来看,各市项目推进工作比较到位,各类项目都有增加,青岛、东营、烟台、济宁、威海、临沂、菏泽等市合作投资的总额均超过1000亿元。

  不过,少数市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大,成效不明显,有的市对这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总的合作项目不多。济南、聊城、滨州没有拟签约项目,聊城、滨州分别缺少推介项目和在谈项目,枣庄、莱芜等市签约项目偏少,枣庄、滨州拟合作投资总额不足一百亿元。“新特优”和特别重大合作项目不够多,拟签约的83个项目中,以“四新”推动“四化”的优质高端项目比例仅占三分之一左右,在谈和推介项目中,属于科技密集型产业的不足30%,三类项目中投资超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只有8个,数量上偏少。

  2016年,我国共有48家央企进入世界500强企业,102家央企,目前资产总额72万亿元,涉及的产业领域极为广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