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最高预期年化收益达5.3% 父亲节理财正当时
最高预期年化收益达5.3% 父亲节理财正当时
加入时间:2017-6-19 16:33: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随着商业银行的“中考”步步临近,各市场理财产品持续上扬的“吸储大战”仍在暗暗较劲。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又恰逢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山东多家银行以此为噱头上调理财预期收益。据经济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山东银行理财产品的最高收益水平已达5.3%。
    普益标准最新发布的理财周报(6月10日-6月16日)显示,上周291家银行共发行了186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
    发行量方面实现双升,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22家,产品发行量增加116款;产品收益方面则依旧保持上升通道,全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4%,较上期上升0.05个百分点。
    从各省份来看,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方面,上周30个省份的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仅西藏一地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方面,31个省份的收益率全线环比上涨。
    单就山东而言,上周全省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升至4.405%。4.05%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和4.76%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上期分别上涨0.11和0.04个百分点。
    随着上周末父亲节的到来,经济导报记者走访济南部分营业网点发现,不少银行以此为噱头再次提升理财产品收益。
    包括恒丰银行、东营银行和威海市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均有父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发售。其中,恒丰银行和东营银行的专属产品收益均达到5.3%,已属市场较高水平。不过经济导报记者发现,目前济南银行理财市场收益较高的产品锁定期限也较长,多为一年期产品。
    在济南市解放路的一家恒丰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为经济导报记者介绍了一款预期年化收益达5.3%的“父亲节特别款”产品,5万元认购起点,期限366天。而东营银行5.3%的高收益理财,锁定期也长达364天。
    此外,威海市商业银行直销银行发售的橙丰系列产品年化业绩也有5.25%,父亲节活动期间另有送关爱体检卡的活动。
    “此次理财产品利率集中上行受跨季和MPA考核叠加的短时影响较大。”普益标准研究员陈丽娟认为,度过时点后应该有所缓解。
    经济导报记者留意到,本周(6月17日-6月23日)商业银行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仍居高不下。普益标准数据显示,本周约有2003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或上升至4.48%。除结构性产品外,本周415款产品(占比20.72%)预期收益率在5.00%及以上。
    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这波收益上扬改变了城商行唱“主角”的过往景象,股份行收益最为抢眼。
    从本周人民币固定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股份行平均收益最高,为4.82%;城商行为4.63%;国有控股银行产品为4.55%;农村金融机构产品为4.16%。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