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东营经开区出台系列办法激励干事创业
东营经开区出台系列办法激励干事创业
加入时间:2017-6-19 16:29:5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张晓光)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营造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宽松环境,日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暂行办法》等系列措施,为敢想的人“开绿灯”,为敢干的人“兜住底”,为担当的人“做担当”。
  《办法》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整理汇总了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干事担当过程中容易放不开手脚、容易产生桎梏的25种具体情况,依法依规往细处规定、往实处列明,尽最大可能避免因宏观笼统、大而化之,实处卡得上却无法操作的“囧况”,使该容的错容得上、该免的责免得了、该兜的“底”兜得住。《办法》明确,经组织认定适用容错免责的党员干部,在各类考核、定级、评先树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不受影响。
  对于党员干部出现失误和过失,不是一容了之、一免而过。东营经开区坚持“容错是关心、纠错是关爱、防错是关怀”的工作理念,在制定《办法》的同时,还印发了党员干部察错、防错、纠错、诬告陷害查核处理、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等5个配套制度。
    察错机制促使党员干部树立自我警觉和防范错误的意识,形成主动察错、主动预防的行动自觉。
    防错机制在察错机制的基础上,健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保护党员干部健康成长。
    纠错机制按照有错必纠、抓早抓小、标本兼治的原则,针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和过失,及时启动纠错程序进行纠错处理。
    诬告陷害查核处理办法坚决打击侮辱、诽谤、陷害他人的行为,维护党员干部的正当权益,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列出了23项负面清单,把“确界划线”做在前头,把“不”说在前头,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提供了依据和标准。
  由此,《办法》与察错、防错、纠错等5个配套办法自成一体、相辅相成,构建起容、察、纠、防、核、究一体化的容错免责办法体系。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