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青岛财富管理着眼“全球化”
青岛财富管理着眼“全球化”
加入时间:2017-6-19 16:29:2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青岛报道       

    打造中国具有权威性和前瞻性的财富管理国际交流舞台, 向世界发出财富管理行业的“中国声音”。17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
    “在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的背景下,全球多样化非常重要,中国在世界未来的角色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国内的资产池是比较有限的,所以要去海外寻找机会,加速资产分配的全球化进程,并找到对于这个社会最优的资本去向。”渣打银行全球投资委员会主席Alexis Calla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中国是非常大的经济体,毋庸置疑比其他经济体的增长都要快许多,未来海外投资的多元化也将是新全球化时代财富发展的途径之一。

山东潜力巨大

    “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国家批准设立,是中国惟一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营造财富管理发展氛围,是推进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青岛)财富论坛应运而生,至今已举办4届,逐步成长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青岛市副市长王鲁明在论坛开幕式中致辞表示,在全球经济格局逐渐创新、变革的今天,山东在金融方面的步伐要加大,尤其是青岛作为以金融为主要特色的发达沿海城市,更需要有的放矢地吸引世界金融界的朋友相聚。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了一大批财富管理改革创新成果。2016年,青岛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68.8亿元,增长12.8%,高于GDP增速4.9个百分点,比财富管理试验区获批前增长42.9%;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7%,比财富管理试验区获批前提高0.9个百分点。2017年一季度,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5%,创历史新高。2016年4月,青岛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排名第79位,并在9月跃升至第46位,成为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2017年3月排名继续上升,位列内地第5位、全球第38位。
    同样看好山东金融发展的还有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杰森·福尔曼,在与经济导报记者的交流中,杰森·福尔曼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全球经济运行中发挥着要比想象中更大的作用。“山东给人的感觉很亲切,青岛作为享誉世界的城市,在发展金融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整体来讲,山东的潜力巨大。”杰森·福尔曼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机遇多于风险

    在论坛中,被多次提及的“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的关系”被各位嘉宾津津乐道。谈到中国对资金管制的看法,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前CEO Phupinder Gill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尝试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做到平衡。“中国在控制资金流动的同时,还需要给特定人群、特定基金留出进入中国的路径。一个国家不超过25%的资产都可以投资在国外。”Phupinder Gill认为,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未来将吸引更多的QIFF(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当然这个进入有风险,但更多的是机遇和创新。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的基础金融设施,青岛清算中心通过建立统一的开户登记、托管、结算制度,可以有效防范当下各类金融要素市场潜在的风险,配合政府监管政策落地,解决市场公信力不足、风险事件频发的问题。”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总经理贾庆佳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各个金融机构有效的风控手段,以小见大,金融行业才能保持平稳发展。
    对于金融,论坛中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应该在抵御风险的基础上鼓励创新。伽利略国际顾问公司董事长、摩根斯坦利原董事总经理、纽约证券交易所前副总裁乔治·乌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一直是世界关键创新的引领者,这种创新是在中国人的血液里的。在鼓励创新的同时,监管也要继续强化。
    据了解,此次论坛根植于山东金融改革浪潮,服务于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在接下来的论坛中还将融入金融聚集区模式探索、保险示范区实践、健康产业发展等本土化元素,从山东财富管理创新实践出发,把握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及全球财富管理发展大势,促进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