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选中有优厚待遇!山东出台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办法
选中有优厚待遇!山东出台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办法
加入时间:2017-6-16 10:32:17  来源:齐鲁晚报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人才激励机制,优化金融人才发展环境,引进、留住更多的金融高端人才,更好地服务山东省金融改革发展。15日下午,山东省金融办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发布了高端金融人才奖励办法。

  据了解,此次金融高端人才奖励的申报主体为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所有依法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或者地区总部,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金融资产交易市场等各类金融机构,以及设有金融岗位的其他机构,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机构。奖励对象为在上述金融机构工作或者在上述其他机构金融岗位上工作,并于上一年度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金融高端人才。

  金融高端人才奖励工作由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山东省金融办会同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地税局组织实施,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分级负责资金的保障和监管。

  从今年开始,高端金融人才每年奖励一次,每次奖励不超过100名,管理期限为1年,同一人一般不得连续两年获得奖励,累计奖励不超过3次,奖励对象和金额主要根据金融人才上一年度经济社会贡献度确定,统筹考虑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金融业态人才的情况。

  山东省属企业、驻鲁金融机构及省属设有金融岗位的其他机构负责本单位本系统人员的推荐,省金融办根据评选条件和标准,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省地税局对推荐人选个人所得税情况进行审核。

  凡被选中山东金融高端人才的从业者,除了津贴奖励之外,还享受以下待遇: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优先参加山东省组织的金融培训活动;符合条件的省外户籍金融人才,省金融办为其申办服务绿卡,享受各项绿色通道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参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山东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重大人才工程;纳入省市党委联系专家范围,省金融办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工作、生活情况和相关需求,协调并协助解决遇到的问题。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