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汽车 - 大众排放门丑闻烧至奥迪 多家车企巨头被指排放作假
大众排放门丑闻烧至奥迪 多家车企巨头被指排放作假
加入时间:2017-6-5 9:18:40  来源:证券日报

       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日前再掀波澜。旗下高端车型在排放测试当中涉嫌作弊而遭到德国政府起诉,其中包括奥迪A8车型。

  事实上,这是奥迪首次在德国本土被曝参与作弊。德国政府随即要求奥迪召回欧洲及德国市场受影响的大约2.4万辆涉事汽车。豪华汽车品牌奥迪中最高档的A8卷入“排放门”,无疑将会给一年多来陷入“排放门”事件的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带来进一步的打击。

  与此同时,当大众汽车仍未能完全摆脱在美“排放门”影响时,排放门已“烧”至更多车企。目前,包括戴姆勒、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在内的多家车企已卷入了“排放门”事件。

  有汽车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尾气作弊丑闻负面影响巨大。消费者对于柴油车的抵触以及政府机构对柴油车的严格管理或将加剧供应柴油车的车企压力,或加快车企向新能源车型研发的脚步。

  A8车型首曝丑闻

  奥迪扩大汽车召回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奥迪被指在多款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从而在尾气排放检测中蒙混过关,所涉事车辆达2.4万辆,为产于2009年至2013年的奥迪A7、A8柴油车,其中1.2万辆在德国市场出售。

  德国交通部表示,已经责令奥迪召回上述2.4万辆相关车辆,并在6月12日之前为处理这些涉案车辆制定出一个完整的方案。交通部同时表示,这批奥迪柴油车宣称达到欧5排放标准,但当把方向盘转动超过15度时,氧化氮排放量达到法定标准的两倍。 

  随后,奥迪方面在1日回应了在排放测试中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汽车在实际驾驶中的尾气排放量可能会达到限值的两倍以上,并决定召回相关涉事车辆。

  此外,奥迪表示将于7月份着手更新相关软件,并将继续配合德方调查。

  在此之前,在美国卷入大众“排放门”丑闻的排量3.0升柴油车为大约8万辆,涉及奥迪A6、A7、Q7以及保时捷、大众等品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作为大众最大的利润贡献者,同时也是“排放门”损失的重要承担者,此次高端车型新曝出来的问题对奥迪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数据显示,大众在全球范围内共有大约1100万辆柴油汽车受到了影响,而到目前为止奥迪已经占到了其中的大约210万辆。

  “排放门”余波又起

  戴姆勒、通用、FAC或卷入

  目前,奥迪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上已经落后于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公司,排名第三。受累于大众集团的“排放门”事件以及国内经销商风波,使得其赶超之路困难重重。

  6月1日,大众集团CEO穆勒被传唤至位于柏林的交通部,尽管德国交通部发言人并没有对此事做过多赘述,大众集团也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但联想到此前大众集团在美国的累诉不免让人担忧。

  2015年,大众“排放门”在美国引爆。当年9月份,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而围绕“排放门”案件,大众已同意支付累计高达约247亿美元罚金和赔偿。

 事实上,自从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一经曝光后,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当美国向德国大众汽车痛下巨额罚单时,作为美国本土车企的通用汽车也未能幸免。

  5月26日,通用汽车被指控在自己生产的柴油卡车上安装欺骗装置用于在尾气排放测试过程中隐瞒实际数据;而就在近期,美国司法部称将起诉FCA公司,指控其在柴油动力卡车和SUV车型中使用排放作弊软件。

  同样遭到司法调查的还有戴姆勒。近日,戴姆勒在德国的11处办公室遭到包括23名检察长和230名调查人员在内的调查组搜查。目的便是“收集数据”和“证据”,背后直指戴姆勒卷入柴油门事件。检方表示,怀疑戴姆勒某些员工可能对柴油乘用车尾气处理装置进行欺诈和虚假宣传。

  当戴姆勒正在被德国检方调查时,作为戴姆勒供应商的博世也被牵连。检察部门发言人称,怀疑其员工在戴姆勒案件中扮演着辅助和支持的角色。截至目前,博世并未承认存在任何违法行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