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济南一市民为买房迁户口 户口迁来融汇城却不卖给他了
济南一市民为买房迁户口 户口迁来融汇城却不卖给他了
加入时间:2017-5-31 16:33:54  来源:生活日报

 近日,鲁先生遇到这么一件烦心事:去年12月他在市中区融汇城小区交了2万元买房定金和5000元信息费,由于没过几天就出台了限购政策,需要将外地户口迁至济南才能购房,没想到这一耽误就是3个多月,而此时开发商却表示房子不卖给他了。由于牵扯到孩子上学,鲁先生将全部希望寄托在这套房子上,如今遇到这样的事,实在让他头疼。

济南一市民为买房迁户口 户口迁来融汇城却不卖给他了

  交完定金后遇到限购

  记者见到鲁先生时,他一脸愁容。说起自己买房的经历,他还有些生气。“花了三个多月终于把手续办全了,没想到开发商却不卖了。”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孩子面临上学,当初看中了融汇城附近有学校,加上房价合适才决定买房,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记者与鲁先生交谈了解到,他在2016年12月10日去融汇城看房,过了一段日子后又去交了2万元定金和5000元信息费,当天也签订了房屋定购合同。但没过多久,济南就颁布了房屋限购政策,由于鲁先生没有济南户口,按照政策不允许在济南买房,于是便拿着合同找到开发商咨询。“当时开发商说让我一方面尽快把户口迁过来,另一方面赶快到房管局领取网签号。”鲁先生说,为了尽快买到房子,他在今年3月6日在平阴县买了一套房,并借此将户口迁至济南。

  户口迁过来房子却不卖了

  在办理落户期间,鲁先生一直联系着开发商,生怕房子被卖掉。据鲁先生说,因为当时签订购房合同时,规定在7天之内交付房款,但开发商一直说不急,会等待鲁先生把手续办全,所以他便听从了开发商的意见。没想到,就在3月23日,当鲁先生再次来到融汇城时,却得到了房屋不再售卖的消息,而开发商的理由是因为他房款拖得太久了,总部领导不批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当时都崩溃了,在这里买房就是为了孩子上学,他们怎么就不卖了?”鲁先生告诉记者,之后他一直积极地与开发商协商,但得到的消息却很坚决,“房子就是不卖了。”

  据鲁先生讲述,当时在签房屋定购合同时,曾向开发商问询是否交付首付31万元,但开发商以未网签为由没有收取。如今,开发商要求鲁先生赶紧领走退还的定金,但为了孩子能上好的学校,鲁先生还是想买下这套房子。

  开发商称已经放宽时限

  针对融汇城不予售卖房屋的事情,记者联系到了售楼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鲁先生是在2016年12月21日购买的融汇城房子,当天缴纳了2.5万定金,并签订了房屋定购合同,但是没过几天济南市就出台了房屋限购政策,由于鲁先生是外地户口,需要缴纳两年的社保才能购房,然而经售楼部审查,鲁先生的社保存在断期缴纳,无法成功购房。

  在得知不能购房后,鲁先生准备将户口迁至济南,因为办理落户需要很多手续,早已超过合同规定的期限,“按照合同规定,7天之内需要将房款缴纳或者办理完贷款,将首付交齐,但鲁先生始终没有来办理,因为觉得鲁先生十分想购买房子,所以我们也对合同期限做了适当放宽。”刘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直到今年2月份鲁先生都没能来办理房屋购买手续,于是融汇城决定不再将房屋卖给鲁先生,“在这期间,我们按照当时合同上写的地址向鲁先生发过2至3次律师函,告知他房屋不售卖的消息,并通知鲁先生抓紧来领取定金,但始终没能见到当事人。”

  刘女士说,现如今,鲁先生依旧还是想购买融汇城的房子,但他存在单方面违约问题,这套房子将不会卖给他,倘若想购买的话,需要重新签订购房合同,按照现在的房价购买。

  律师说法

  合同时限需要宽限要保留相关证据

  就鲁先生的遭遇,记者咨询了山东诚信人律师事务所赵光绪律师。

  “如果没有出现特别情况,应该按照合同执行。如果出现了政府的限购政策,而买房者可以通过一定的条件获得购房资质,完全可以和开发商协商宽限一段时间。”赵律师表示,如果达成协议,最后开发商拒绝出售房子,那买房者可以起诉开发商继续履行合同。“如果开发商没有承诺或者没有证据证明开发商承诺过宽限期限,那么是要按照合同上的期限执行,没有如期交首付款或购房款,开发商则有权解除合同。”

  “作为买房者,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取得开发商宽限时限的许可。”赵律师告诉记者,要有书面的或者实质性的认可,否则很容易出现开发商要求买房者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