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枣庄英才”工程引来产业大咖
“枣庄英才”工程引来产业大咖
加入时间:2017-5-24 8:55: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张庆海 宋申超            

    枣庄市致力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形成创新创业支撑体系。今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和人才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做实创新创业载体,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下功夫。加强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加快建设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带动全市化工产业层次整体跃升。抓好浙江大学山东工业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鲁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床创新研究院建设,引导更多园区和企业联姻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设立产学研联合体或战略联盟,通过技术转移嫁接,让企业“开大花、结硕果”。支持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新建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围绕锂电、机床、煤化工、玻璃、纺织等领域,重点布局提升一批检验检测平台和中试基地,争创一批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争取更多行业标准化委员会落户枣庄。用好专利专项资金,放大科技创新券、产业基金引导功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在推动人才集聚方面下功夫。深入实施“枣庄英才”集聚工程,重点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以及拥有核心技术、研创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产业领军人才、金融高管、特聘专家等高层次人才50名,评选表彰“枣庄英才”20名。打破编制和身份限制,实行更加柔性开放的人才政策,广开门庭迎人才,海纳百川聚人才。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建立以能力、业绩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切实用好本土人才。依托职业院校、领军企业,实施高技能人才提升工程,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的“金蓝领”队伍。
  在推动大众创业方面下功夫。加大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创业“梦工厂”扶持力度,打造一批省、市级创业示范园区,加快建设创业型城市。发挥创业大学的培训职能,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提高创业成功率。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新创业发展,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园。探索股权激励、兼职取酬、科研成果收益分红,鼓励科技人员依靠智力创业致富。全面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让更多创业者梦想成真。
  在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把企业家群体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大力实施企业家培育“1515”工程,用5年时间,至少培育10名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家、50名省内知名企业家、100名成长型企业家、500名创新创业型青年企业家。加强企业家梯队建设,促进新老梯队顺利递接、代际之间有序传承。倡导企业家精神,开展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营造企业家有作为、有地位、受尊重的良好环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