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润资源收到问询函 主要子公司营收为啥是空白?
中润资源收到问询函 主要子公司营收为啥是空白?
加入时间:2017-5-24 8:42: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虽然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早已落幕,但监管层对于年报中相关问题的问询仍在继续。22日,深交所向中润资源(000506)下发问询函,对其年报中计提坏账准备、转让股权收入确认等问题,进行问询。
    其中,深交所关注到,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润资源应收山东安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及债权款项3.69亿元,应收齐鲁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2.29亿元,中润资源按照账龄组合计提坏账损失。安盛资产和齐鲁置业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付款义务。2017年4月18日,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中润资源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华信盛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将持有的上述债权转让给华信盛歌,但未明确具体交易条款和交易价格。截至审计报告日,年审会计师无法就上述其他应收款项的可回收金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同时,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润资源应收李晓明购矿诚意金8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55亿元,中润资源按照账龄组合计提坏账损失。该款项为2015年度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买铁矿国际(蒙古)有限公司、明生有限公司、蒙古新拉勒高特铁矿有限公司各100%股权的一项诚意金安排。截至审计报告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仹尚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仹项目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及相关申报材料已过有效期,中润资源尚未确定跟进方案,年审会计师无法就应收购矿诚意金款项性质的认定以及公司对该款项的可回收金额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基于此,深交所要求中润资源说明就上述重大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法计提坏账准备而不采用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在转让持有的山东盛基投资有限责仸公司和山东中润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时的收入确认情况,并结合收入确认原则详细说明当时的收入确认是否适当等。
    同时,中润资源部分主要子公司如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润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汇银矿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均为空白。对此,深交所要求中润资源说明原因。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