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基金理财 - 瞄准上市公司理财需求 私募量身定制产品
瞄准上市公司理财需求 私募量身定制产品
加入时间:2017-5-23 9:47:17  来源:证券时报

    与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上市公司对于购买私募产品更加慎重。近日,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选择私募产品有慢慢变多的趋势,也有私募基金根据资金要求“量身打造”定制产品。

  5月以来,青海春天(11.750, 0.08, 0.69%)连续发了两则公告称认购两只私募产品:12日,青海春天公告表明,认购了1亿元的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20日,青海春天公告表明,认购了3亿元的望正恒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两次投资金额合计4亿元,而此前青海春天公告称,对私募基金投资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意味着青海春天仍有可能将剩余2亿元投资其他私募产品。

  此外,复星医药(31.300, 0.24, 0.77%)宁沪高速(9.320, 0.02, 0.22%)汇鸿集团(7.320,-0.12, -1.61%)胜利精密(7.680, 0.00, 0.00%)等上市公司也于近期发布相关私募产品认购公告。

  5月3日,复星医药公告披露了其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拟出资1500万美元认购Partners Innovation Fund II, L.P.的投资基金份额。4月29日,宁沪高速公告披露,追加出资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认购国创开元二期基金。4月21日,汇鸿集团表示,认购了1000万的永安国富-FOF1号私募投资基金。4月20日,胜利精密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自有闲置资金参与私募基金投资,并认购顺景二号私募投资基金。

  对此,上市公司普遍表示,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参与私募基金投资计划,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取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结合能力,提高公司投资管理、投资风险控制的水平。

  望正资产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青海春天购入3亿元的望正恒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是做一些低风险的配置,“如果按照我们投资经理当时写的投资策略,一开始80%的资金会先投在低风险的产品里,年化收益率在4%~4.5%,剩下20%也会投一些风险配置。”

  他表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本身就有理财需求,这些资金的风险偏好类似于委外资金。虽然望正资产是以权益类产品为代表,但会根据上市公司的产品要求做调整,“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找到我们时,也很明确地说,基本上采取一些相对保守的策略,不是纯做股票。因此,开始会用固定收益类的标的来做安全垫,之后再慢慢把权益类的加上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一直有上市公司在陆续投资望正资产的公开产品,但这是第一次有上市公司和望正资产进行深度合作,一对一定制产品,以后望正资产会继续寻找这方面的资金,根据资金要求制作类似专户的定制产品。不过,他也坦承,这个过程并不简单,上市公司对合作方也有尽调,对产品的要求也不低。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