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证券 - 招商银行持续发力科技金融
招商银行持续发力科技金融
加入时间:2017-4-28 9:33: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民                                   

    零售业务占比已超一半,未来发展路径在哪里?招行的回答是科技金融。日前,招行行长田惠宇表示,招行不仅要充分利用自身零售客群的优势,给传统产品和服务流程插上移动优先的翅膀,来一轮渠道革命和服务升级,还要全力挖掘行内外的数据资源,在客户营销和内部管理中装上大数据的精确制导,来一场思维革命和工具升级。
    事实上,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变革对金融业务的影响,已经从简单的渠道线上化,发展到金融服务平台化、业务管理精细化和客户营销精准化。
    去年12月,招行发布其零售银行的两款Fintech产品,一是招行APP5.0,二是智能投顾系统———摩羯智投,分别对应银行面临的两大转型挑战———网络化、智能化。招行的金融科技战略并非简单的口号,而是对标华为———每年将利润的固定比例真金白银地投入到研发中去。
    招行董事长李建红在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招行过去每年在IT上的投入超过50亿元,投入领先银行同业。招行将继续坚持“跑赢大市、优于同业”的目标,积极利用金融科技技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并建立容错机制,为零售金融的进一步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2016年末数据看,招行手机银行累计下载客户总数达到4151.92万户,年活跃登录客户达到2577.92万户;手机银行交易笔数7.35亿笔,交易金额达12.1万亿元。手机渠道理财产品销售额达2.22万亿元(不含基金、保险),摩羯智投户均购买金额为3.69万元。
    未来,招行Fintech战略演进路径包括三步走———“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设立专项科技基金,加大Fintech投入,在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并密切关注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创新应用。
    “通过结构调整的加速、特色优势的凸显、科技金融的创新,招商银行的增长模式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盈利增长正逐渐摆脱边际投入产出递减的窘境,摆脱对规模、资本、资源投入的线性依赖。”田惠宇表示,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成效不仅体现在2016年,也为招行未来持续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